福州新闻网
  
  
  

来福州约会女网友却被拉进传销窟 男子寻机报警

2016-02-10 08:43:56  来源:福州晚报
  

来福州约会女网友却被拉进传销窟 男子寻机报警

  传销人员打地铺睡觉。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三叉街综 盖山综 文/摄)8日晚,趁看管者上厕所,小文机智地逃离超市,跳上摩的,跑到三叉街派出所报警。昨日,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文逃离传销魔窟,返回贵州老家。

  逃离传销窝点

  男子报警求助

  “警察同志,救救我,我想回家。”8日18时许,一名男子冲进三叉街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潘闽庭求助。男子说,他刚刚逃离传销组织的控制。

  原来,男子姓文,29岁,贵州人。数月前,小文在QQ聊天时认识了女网友小蝶。小蝶说自己在仓山一家餐饮店上班,并劝说没工作的小文到福州创业。因对小蝶有好感,一个多月前,小文带着600多元钱只身来榕找小蝶。与小蝶在福峡路一民房外碰面后,小文被十几名男子带进了一栋二层民房。“从那天起直到8日晚,我一直没走出房间。”小文告诉民警,他一进房间就被收走手机,并被要求缴纳入会费2800元。除了身上的600多元,小文又请老乡给他转账了900元,“‘主任’说我还差1300元入会费,每天都催我交钱”。

  小文称,传销者把每个窝点都称为“家”,他所在的“家”有十几个人, 设有“业务员”“业务代表”“业务主任”“业务经理”“业务总管”等级别,平常由一名“业务主任”带着相应的“业务代表”“业务员”管理。刚进去的几天,“主任”每天派人与小文聊天,这个阶段为“考察期”。其间,小文试图反抗,但被十几人按倒。“他们把我按在地上,压着我的头问我服不服。”小文说,无奈之下,他只好假意服从。一个多星期的“考察期”结束后,小文开始“上课”了,内容都是关于如何赚钱的。小文说,听完课,“主任”就让他给家人、亲戚、朋友打电话,让他们汇钱。因为整个“家”只有小文是新人,因此他被其他人轮流看管,就连晚上睡觉客厅里也有人值班,所有的窗户都被钉死。

  8日,“主任”组织大家去仓山的沃尔玛超市购物。其间,趁看管他的人上厕所,小文跑出超市,坐上摩的,跑到三叉街派出所报警。

  仓山警方捣毁

  两个传销窝点

  小文告诉民警,7日晚“家”里跑了一个人,“主任”便安排所有传销人员从郭宅村搬到了福峡路对面的后坂村。

  “8日晚,小文带我们去了郭宅村的二层民房,里面已经人去楼空。”潘闽庭说,房间里还留着讲课的笔记和生活用品。随后民警赶到了后坂村的一栋二层民房内,“我们冲进去时,他们应该刚离开,饭还是热的”。

  至此,仓山警方捣毁了两个传销窝点。离开后坂村的传销窝点时,民警还抓获了一名回来探风的可疑男子,目前该案仍在调查。

  记者昨日从仓山警方获悉,小文已坐上回贵州老家的火车。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