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父子档:用窗花扮靓公交车

2016-02-09 09:36:05  来源:福州日报
  

公交父子档:用窗花扮靓公交车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高点高点,再往左边点”“等会把这个窗花也贴上”……昨日一大早,福州公交集团55路的司机洪贤锡和洪柳就忙着将车辆装点起来,他们要给乘客们营造浓浓的新春氛围。洪贤锡今年59岁,是洪柳的父亲,两人来自江西,在55路公交线路上开不同的车。今年春节他们俩相依独守榕城,与公交与乘客相伴过春节。

  55路,闽AY9053、闽AY9030,28公里……这些数字是父子俩最紧密的联系。父亲洪贤锡的班是天天开车,一天4个来回;儿子洪柳的班是一天5个来回,上两天可以休一天。按照排班表,父子俩只能在晚上9点多收班到家了才能见上面。“白天能见到面的机会只有在路上,就是两个方向的55路交汇时。”洪贤锡告诉记者,这种机会也很少,有时候看到车牌号嘴角就会不禁上扬,但能看到儿子的时间可能只有1秒。而在洪柳休息的时候,比起一个人在家,他更愿意替父亲跑几趟车。

  “今年春节,在福州的家里人都回江西老家了,剩我和儿子两个。”洪贤锡看了看儿子说,两个糙汉子,也没准备什么,就多买了点速冻饺子,“大年初一,想着怎么也要整点过节的气氛,就想在车厢里布置些年味,让乘客坐车也开心点。”洪贤锡说,55路主要从上街往返火车站北广场,每年春节都要载着上街的乘客来城区,尤其去东街口的乘客最多,“春节不放假,就当开车带乘客兜风逛福州城玩了。”洪贤锡开心地告诉记者,春节城区路况十分畅通,开车心情都好多了,“明天初二了,上街的乘客都要开始回娘家走亲戚,车上也是非常热闹的。”

  “晚上从上街开车回市区,还能看到居民放的烟花呢。”洪柳说,虽然只能在等红灯时看一会,但心里也是暖暖的。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