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消防员穿战备服看春晚:春节是最“紧张”的时候

2016-02-08 08:47:20  来源:福州日报
  

消防员穿战备服看春晚:春节是最“紧张”的时候

  消防官兵检查消防车上的装备,随时准备出发。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集合、报数、检查装备……昨日是除夕,本是全家团聚的日子,而福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官兵们却和往常一样备勤,几个小时后辞旧迎新的时刻,对他们来说将是一场大考。老兵涂颜淼趁着吃饭的间隙打电话回家给父母拜年,“爸,妈,今年和往常一样,不能回老家过年,祝你们新年快乐……”

  老涂说,这是他进入消防队的第25个年头了,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春节都是我们消防员最‘紧张’的时候,要么出去救火、做好防火安保、或者是24小时在岗位上待命。”

  特勤二中队一共有33名的消防员,主要负责西洪路以及洪山镇部分片区的消防安全。“我们每年会出火警近400起,另外还有上百起的各种社会救助。”老涂介绍说,每年的春节、元宵节和清明节等节假日都是火灾的高发期,也是消防官兵们最繁忙的时候。“每年春节的时候,为了能够迅速出警,我们在看春晚的时候都要穿着战备服,一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我们就要立即出发奔往火场。”老涂说,以往的除夕夜,从晚上11点多开始,他们的消防车就开始在外面跑了,市民和群众们燃放烟花爆竹、烧头香等都很容易引发火灾,只要听到警报铃声,他们就要赶紧跑进车库,前往火场灭火。

  当记者问他们有何新年愿望时,老涂不假思索说,“最希望就是市民们能够提高消防意识,没有火灾,安安心心地过一个平安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