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的年有美味有福气 年糕镶“福”卖得特别俏

2016-02-06 10:04: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的年有美味有福气 年糕镶“福”卖得特别俏

  用红枣、红豆和花生镶嵌的“福”字年糕,是福州人嫁女儿的必备,寓意“早生贵子”

  海峡网2月6日讯 (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这样的福字年糕,别人家没有!”昨天,在福州市台江区学军路的“万利”米时粿店里,店主的妹妹王英告诉记者,这几天时间里,他们家已经卖了两千多斤年糕,其中他们家创意制作的“福”字年糕、“夹心年糕”卖得特别俏。

  记者在店面附近的仓库里看到,大米是按吨进货的,蒸年糕的蒸笼热气腾腾,因为预订的人多,蒸笼摞起来比一个成年男子还高。王英说,她今年48岁,与姐姐王娥是双胞胎姐妹,从曾祖父开始,王家就在经营“万利”米时粿店,现在店铺由她的哥哥王文清经营,她们平时不做年糕,但年前实在太忙,都赶来帮忙。

  记者看到,她们做的有红年糕、白年糕、萝卜糕和用荷叶包裹的肉丸。她们还用红枣、红豆和花生镶嵌成“福”字年糕,福州人喜欢在过年时讨个吉利。此外,福州人有出嫁的女儿,过春节时要送这种年糕,里面有枣和花生,寓意“早生贵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