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本网可查详细安排

2016-02-04 08:26:49  来源:福州日报
  

“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本网可查详细安排

  在仓山区举行的精彩文艺表演。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文 叶义斌/摄)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元宵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上下将在“两节”期间精心组织300多项文化活动。

  昨日下午,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在吴清源围棋馆外小广场举办“喜庆临门 送福到家”2016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书法家写春联送春联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参加,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市民书写了近千副春联。

  活动现场,福建省逸仙苑书法家以及省社科院学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鼓楼区科艺宫小小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在30多名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为现场的市民群众送上了“勤羊辞旧千家同喜 顽猴闹春万户皆福”“羊歌盛世方报捷 猴舞新春又呈祥”等带有猴年节日气息和新春祝福的春联。现场一派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两节”期间,我市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涵盖了公共文化惠民演出、文化共享文明创建活动、地方民间民俗展演、书法美术摄影展示、图书馆博物馆文博服务、优秀影视节目播映、全民体育健身活动、公园游览花卉展览等方方面面,活动总计56个大项,300多个小项。

  同时,市、县两级宣传文化部门以“三下乡”为载体,以镇、村综合文化服务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文艺志愿小分队、轻骑兵还深入企业、工厂、军营、边远山区、农村等,送节目上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据悉,“2016年福州市元宵灯会”正在紧张筹备中。今年的元宵灯会以“灯耀闽江·福运神州”为主题,遵循“喜庆、和谐、安全、节俭”的总体要求,将于正月初十至十五期间在闽江南北两岸举行。

  同时,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民俗节将集中展示海峡两岸优秀传统民间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合作交流与技艺传承。

  “两节”期间,市民还可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2月9日至11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将举办2016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2月15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将继续举办闽剧惠民系列演出,2016元宵民族音乐会将于2月21日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博物馆“两节”期间将有针对性地组织新书借展、民俗文化、书法美术、服饰、名人手迹等系列展览,西湖公园、于山兰花圃也将举行迎春花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观。

  各项活动的详细安排,可登录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查询。

  点击下载:“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本网可查详细安排福州市2016年春节元宵期间文化活动一览表(还未开展的活动).doc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