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启动蔬菜价格调控机制 让广大群众过好年

2016-02-02 18:1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将启动蔬菜价格调控机制 让广大群众过好年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记者今天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为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促进市场繁荣稳定,福州市紧紧围绕保障供应、强化调控、确保安全等重点开展工作,确保全市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质优、便民,让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市场供应方面,2016年春节期间福州市区计划投放副食品总金额约46136.6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投放总量总体呈现量增价减趋势。主要品种方面:肉、蛋、活禽预计投放金额5393.92万元,其中安排上市生猪1.26万头,牛210头,羊840头,蛋品199.5吨,禽类36.05万羽;蔬菜预计投放2.1万吨,金额5600万元,品种200多种;粮油食品预计投放量11895.8吨,投放金额14051.77万元;水产品预计投放量13020吨,投放金额21091万元。

  同时,多举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直控副食品基地生产,注意防范异常天气影响,确保2016年1-2月蔬菜基地蔬菜上市量达250万担以上,增加短期叶类菜基地,加大“春淡”种植短期叶类菜面积,今冬我市投入230万元,新增2300亩短期叶类菜直控基地。

  降低流通成本,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春节期间我市将进一步盘整、巩固21家蔬菜平价店和15家粮油食品平价店;春节前夕,落实蔬菜等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为32家农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物流企业、大型商超企业74部生鲜农副产品配送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在春节期间,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对大宗交易产品,尤其是短期叶类菜减免2%交易管理费。

  同时,完善市场应急管理和调控机制。继续实行蔬菜、猪肉价格协商机制。为确保我市蔬菜、猪肉市场货丰价稳,当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时,我市将启动蔬菜、猪肉等价格协商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大众化蔬菜、猪肉品种价格的稳定。

  据福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付群介绍,福州市预计在节前这几天启动蔬菜价格调控机制,主要参照去年同期及年前十天的蔬菜价格,对大众化、当季品种价格进行调节,以保障春节期间我市居民能买到价稳质优的蔬菜。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