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寿山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国寿山石馆重新开放

2016-01-31 08:43:5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 廖云岚
  

第三届寿山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国寿山石馆重新开放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潘达 廖国英 刘君兰)昨日,由晋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寿山石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寿山石馆拉开帷幕,历经一年时间改造提升的中国寿山石馆也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同时,晋安区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寿山石卡通形象代言人,参评作品最高可获奖金8000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出席开幕式。

  中国寿山石馆位于晋安区寿山乡,该馆为国内首家集寿山石地质、历史、艺术等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现收藏有宋代以来300多件寿山石雕经典作品,囊括了寿山石东、西两大门派雕刻大师的传世精品。开馆十余年,如今中国寿山石馆经过一年的改造提升华丽“变身”,融入光、声、电等科技元素,以更为现代化、专业化、艺术化的新面貌重新开门迎客。

  寿山石馆的开馆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逢周一闭馆整修。市民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入内参观。

  开幕式上,主办方表彰了为寿山石馆捐赠和捐刻作品的热心人士以及为此次改造提升工程作出重要贡献的工作人员。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寿山石文化,增强寿山石文化影响力,晋安区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石帝”田黄石、“石后”芙蓉石的卡通形象,征集时间为期3个月,作品接收邮箱为zgsssg@126.com,最终将评选出5件优秀作品,其中获胜作品可获得奖金8000元,其他4件入围优秀作品可获得奖金3000元/人。

  同时,为促进晋安寿山石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晋安区旅游局推出了一系列北峰相关景区优惠措施,优惠活动持续一个月。同时还推出了一条寿山石文化旅游线路,该条一日游线路途经寿山石馆、寿山大峡谷·古矿洞景区、飞云峡、林阳寺以及汇雅温泉等。详细内容可关注福州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州新闻网专题页面(http://news.fznews.com.cn/zt/2016/ssslyj/)以及晋安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