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青运精神  推动持续发展

2016-01-27 07:22: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评论员

  回首福州的2015,首届青运会的胜利举办,是充满激情的一曲华章。它留下的青春记忆和精神力量,永不落幕!

  首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生动写照,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新时期福州精神的精彩呈现,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的士气,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力弘扬青运精神,对于进一步抓好我市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我们要像办青运那样,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举办青运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经验不足更是短板。为了兑现申办承诺,全市各条战线紧紧围绕“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办赛理念,经过1000多个昼夜的持续奋斗,从筹备到组织,从城市基础建设到赛事场馆建设,从宏观设计到微观细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着力把青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弘扬青运精神,就是要求我们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执着的事业追求、一流的工作标准,全力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们要像办青运那样,开拓创新、先行先试。这次青运会在筹办工作中处处体现着改革创新精神,把一个“年轻赛事”办成全国瞩目的体育盛会,这是一幅栩栩如生的改革图景,是一个大气磅礴的创新故事。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十三五”期间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弘扬青运精神,就是要继续发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着力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加快省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我们要像办青运那样,以人为本、情系民生。这次青运会坚持“办城市”与“办赛事”相结合,坚持树形象与惠民生相结合,通过实施“七大工程”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地加快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不仅展示了福州城市的良好形象,也让广大市民共享举办青运会的丰硕成果。弘扬青运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惠民利民,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力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推动福州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

  我们要像办青运那样,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青运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市在筹办过程中,坚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员办会,形成了“顾大局、讲协作、重服务”的青运团队精神。各级干部日夜兼程、精益求精,各支队伍通力合作、共同奋斗,全市上下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正是有了这种团队精神,才有了各项工作的圆满成功。弘扬青运精神,就是要大力传承好、发扬好青运团队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时代特征、福州特色的城市精神,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全心全意谋发展、促跨越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首届青运会的举办,是福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的新起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筹办青运会激发的干劲和热情,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迅速转化为强大动力,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艰苦创业,在新的起点上把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