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收废品途中捡到巨款 贫困夫妻寻找失主奉还

2016-01-26 10:00:21  来源:闽南日报
  

漳州:收废品途中捡到巨款 贫困夫妻寻找失主奉还

  平和县芦溪镇焦路村从事废品收购的叶敬福,捡到一个内装现金一万多元、三张存有三十多万元的银行卡等物的皮包。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家境贫寒的他没有把“馅饼”收入囊中,而是焦急地寻找失主,完璧归赵。1月22日,失主齐文武冒着严寒,从2000多公里外的河南,驱车两天两夜来到焦路村,为叶敬福夫妇送上“拾金不昧 风格高尚”的锦旗。

  1月14日,叶敬福在收购废品的路上捡到一个皮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大沓的钱和数张银行卡,及一张身份证、一些票据、一张名片,顿时傻了眼。叶敬福去年因为弟弟住院花了十几万元,背了一大堆的债,要是把这笔钱拿来还债,可以轻松很多。此念头一现,他马上又想:“说不定失主因丢了这么多钱和物,会想不开而出事的,得赶快把东西还人家。”

  回到家,叶敬福向妻子叶满艺说起想把皮包归还给失主,叶满艺非常支持。随后,叶敬福把捡到皮包的事告诉了左邻右舍,请大家帮忙出主意。有人发现,包里那张名片的名字为齐文武,与身份证上的名字一致,地址是河南省南阳市,上面有电话号码。叶敬福就拨打名片上的号码,还真的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前不久,齐文武开半挂车到平和各地收购蜜柚,1月12日到芦溪镇收购时,不小心把随身携带的皮包丢失了。皮包内有现金一万多元,三张银行卡存有三十多万元,要是被拾到者冒领了,那该怎么办?齐文武怕损失更大,就把收购的蜜柚运回河南。在家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他,忽然接到皮包下落的消息,欣喜若狂。得知拾到者愿意无偿把现金和所有物品都归还,他更是激动万分,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得知叶敬福从事废品收购,家境困难时,齐文武当场要将包里的一万多元现金赠送叶敬福,叶敬福婉言拒绝了。

  (罗奇伟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