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岐开发生态红线初定 中部建公园南部发展都市农业

2016-01-20 07:26:2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昨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获悉,目前琅岐开发生态红线已经初步划定,将规划中部片区和南部片区,打造生态产业园。

  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将利用雁行江两岸做生态旅游和生态修复。雁行江主干道接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沿雁行江北岸往东经闽江村西侧、过屿南面,穿越大片果园、菜地、鱼塘,过海屿、院前、后宫村南侧。该负责人说:“通过雁行江的改造来带动绿色生态旅游开发,整条江打通后,可容纳所有水上运动项目。”

  目前,琅岐开发生态红线已经初步划定,中部片区将结合雁行江治理项目,充分利用水系及良好的生态资源建设湿地公园及体育公园,以湿地生态保护、生物研究、教育基地、水上运动、有氧健身、训练拓展、养生康复为主要功能。南部片区结合现状滩涂及农业用地,建设都市农业片区,以有机生态农业、科技研究、休闲观光农业为基础,以特色农庄为依托,打造新型农业发展示范区。

  “我们将依托榕升休闲农庄、琅岐万叶园,以琅岐葡萄旅游文化节为载体,结合农家乐、田园采摘,重点推进休闲农业企业发展,不断完善这些农庄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壮大规模,提升品质。”该区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市农业局批复,万叶园已成为福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

  近日,台湾云林县农会张先生和马尾就相关农业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琅岐将引进台湾“大红一号”火龙果及种植技术以及台湾红巴拉多、夏音马斯卡特、圣诞玫瑰等8个葡萄新品种,并在新金东农场完成设施农业台湾蔬菜50亩。

  琅岐还推广物联网养殖技术,逐步完善水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实现渔业生产经营过程智能化控制、科学化管理、信息化服务、全程化追溯,促进渔业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