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点燃省会加速“引擎”

——《争当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排头兵》引起新区干群热烈反响

2016-01-18 09:18:1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今年是福州新区建设年。如何建设魅力新区、绿色新区、幸福新区,如何将新区打造成为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极,为福州乃至全省保持中高速增长作贡献,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连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争当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排头兵》,引起了仓山、马尾、福清、长乐等新区范围内各区(市)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及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提振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将福州新区打造成为转型升级的“领头雁”、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宜居宜业的示范区,成为带动闽东北区域发展的强力引擎。

  吹响新区建设年的号角

  “署名文章内涵丰富、富有启发,为福州新区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新区干部群众在仔细研读文章后的共识。

  连日来,仓山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章。区委书记杨新坚表示,文章体现了市委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新区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新理念,吹响了福州新区建设号角,也为仓山下一步推进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指明了方向。

  “感触很深。文章深刻揭示了新常态下新区开发建设的科学发展规律,特别是‘三个争当’的论述,既是对提升新区建设水平的一种号召,更是对福州加快赶超发展的一种要求。”马尾区委书记许毅青认为。

  “文章为我们展示了引领发展新常态、推动发展新跨越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表示,福清将继续按照杨岳书记提出的“福清有基础、要担当”和“三个向”要求,举全市之力推动、服务和保障好新区建设。

  “深受启迪,倍感振奋。”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也深有感触地说,文章为全面加快福州新区开发建设指明了方向。长乐要坚持以福州新区为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基础先行、协调发展,争当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的排头兵。

  在认真翻阅文章后,仓山城门镇村民林正梁点赞说,杨岳书记在文章中提出福州新区建设要争当宜居宜业的示范区,释放出浓浓的民生情怀,也意味着将有更好的医疗、教育、生态等“福利”惠及民生,对新区老百姓来说是个利好。

  全面掀起新区建设新热潮

  行更胜于言。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的新热潮。

  突出“快”,彰显新区开发新速度。杨新坚说,按照市委“拉开框架、项目落地”要求,仓山以梁厝片区、清富片区、樟岚总部片区、南湖片区和鼓山大桥以西片区等五大片区为重点,全面加快南江滨路堤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五大片区滚动开发。

  坚持以新区引领产业转型。陈春光表示,福清将重点实施京东方面板、中铝铝精深加工、三峡风电装备产业园等370项、总投资2452.6亿元的行动计划项目;做好京东方面板等龙头项目补链、延链、壮链工作,实施耀隆化工合成氨扩能改造等37个技改项目,推进融侨等园区企业“腾笼换鸟”,打造电子、化工2个千亿产业集群和6个百亿产业集群。

  新区建设,基础先行。王绍知介绍,长乐要高标准规划建设交通、水电气、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设施,重点加快滨江滨海路、福平铁路、长平高速等大通道建设,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

  马尾区发改局局长罗智勇和市城乡规划局马尾分局局长赖玉雄也赞同“基础先行”。他们建议,马尾要更加侧重弥补基础设施短板,如加快城市快速交通、大容量交通建设,以及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打好“台牌”,推动两岸合作共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发展等,为福州新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