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促福建汽车整车进口 去年整车进口3848辆

2016-01-15 15: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14日电(记者 龙敏)福建检验检疫局14日通报称,2015年,该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3848辆、货值1.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倍和6.1%,进口量位居全国19个进口汽车口岸第6位、15个新开口岸第2位。

  资料显示,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六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

  自贸试验区为福建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提供强劲了增长动力。10月份,一批500辆铃木吉姆尼改装车顺利到港,这是福建自贸区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以来首批平行进口汽车到港。随后,江阴港进口的2016款奔驰GLE400改装越野车、2016款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勇士乔治巴顿越野车等三款车型均为国内首批次进口,有效提升江阴港在国内的知名度。

  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任人介绍,该局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加班服务,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

  目前,福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平台已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全程物流、保税仓储、展示、商务服务和供应链金融配套为一体的福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平台,福建汽车整车进口发展潜力可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