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建议”里有“大情怀”

福州团代表继续提交民生类建议意见

2016-01-15 07:29:4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过半,福州团代表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热情不减。记者注意到,有不少民生类建议,看似“小”实则“大”,如获采纳,件件都将惠及众多普通老百姓。

  为天桥设置无障碍通道

  陈展弘等代表关注到,一些人行天桥周边的护栏很长,行人无法就近过马路,对于老年人、残疾人以及一些推婴儿车的市民而言,上下人行天桥对他们来说极为不便。为此,他们提出了《关于在城区街道的人行天桥及公共场所增设无障碍设施(垂直升降电梯)的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在城市路的主干道、商业、闹市区以及人流较大的人行天桥的两头合适位置增设垂直升降电梯或相应的无障碍设施,便于有特殊需求的市民能安全方便地通行。

  为外来老年人优待办证

  吴文杰代表持续关注外来老年务工人员的权益维护。今年她又提出了《关于修改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办证条件的建议》,希望将“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办证指南办理条件中的“凡属福州市常住户口,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改为“凡属福州市常住户口或持有福州市居住证,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使更多外来老年务工人员可以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严处住宅小区改扩建

  陈立福代表关注的是住宅小区改扩建问题。他说,有的居民在顶层任意加层,甚至加盖二、三层;有的居民在底层挖地下室作为地下车库或贮藏室。此举严重影响了整栋楼房的结构安全,也侵犯了其他住户的合法权益。如不严厉有效地依法制止,势必造成更多人违法。他在《关于严厉制止小区居民擅自改建、扩建住房的建议》中提出,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出台处罚违建的条例,并对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清查,依法严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