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1-14 07:11: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福州大饭店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并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推选监票人。

  代表团首先举行全团会议。黄小晶、游德馨、王美香等省人大代表出席全团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杨岳主持全团会议,并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全团会议之后进行分组审议。游德馨、王美香、杨益民、周振华等省人大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

  游德馨代表说,他对人大工作感到满意。新的一年,建议加强民主立法,开展立法前的民主协商;建议修改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补充老年教育内容,并在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时给予失能老人更多关注;建议将防范金融风险列入2016年监督工作重点。

  王美香代表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富有成效,很多创新性做法值得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组织熟悉专门领域的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使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益民代表和周振华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杨益民说,工作报告对人大工作的定位、重点、突破口、关键点都抓得非常准,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周振华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准确站位、依法履职,亮点很多、成效显著。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干部的业务培训。

  蔡万源、张兆民、鄢萍、杭东、雷成才等领导参加了全团会议或分组审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