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情暖返乡务工人员”大巴出发 43人踏上回家路

2016-01-12 07:35: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池远
  

“情暖返乡务工人员”大巴出发 43人踏上回家路

在榕务工人员及家属乘车返乡。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 通讯员 鲍道榕) “再见,我们过了年再来!”昨天10:30,一辆“披”着“欢送工友们返乡过节,祝一路平安!”横幅、载着43名外来务工人员的长途大巴车驶出市劳动保障大厦,向重庆、四川方向进发。

  年关将近,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买票难题,做好企业用工和农民工返乡服务,引导节后农民工来我市就业,昨日起至2月5日(农历十二月廿七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重庆丰都县人民政府驻福州劳务办事处联合开展“情暖返乡务工人员”活动,在市劳动保障大厦大院内设立重庆、四川员工返乡直达大巴集中服务点,保障他们顺利回家过年。

  来自重庆丰都县的代奎,已在福州从事木工、泥水工23年,一周前他在服务点购买了车票。市人社局举办的“情暖返乡务工人员”活动连续开办了6年,他年年都参加活动。“你看我大包小包六七个,坐火车难买车票不说,这么多东西也不好带,坐汽车就方便多了。”代奎打开一个袋子向记者介绍,这里面有鱼丸、茉莉花茶等福州特产,还有家人们没有吃过的火龙果。

  “来来来,我们准备了一些干粮给大家在车上吃。”要出发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每位返乡人员送上一个袋子。记者看到,里面有2盒方便面、1瓶矿泉水等食品,还有市人社局整理的2016年春节后福州市重点企业用工信息表。

  据了解,大巴将途经重庆石柱、丰都、忠县、垫江、涪陵、万州,四川达州、渠县、大竹、万源等地。上述地点的重庆籍、四川籍在榕务工人员可拨打15123623888、13310270888(代先生)、18650071345(李女士)订票。伤残和困难务工人员即日起拨打上述电话报名,往返车费可全免。据介绍,“情暖返乡务工人员”活动预计发车70多个班次,将接送3500多名在榕务工人员返乡。

  另据了解,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三)至3月5日(农历正月廿七日),市人社局还将组织重庆、四川籍务工人员包车直接到市劳动保障大厦企业招聘会现场,帮助企业和务工人员面对面对接。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