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正祥林语墅业主拒收房 消防称按照旧规验收合格

2016-01-12 07:27:41  来源:福州晚报
  

正祥林语墅业主拒收房 消防称按照旧规验收合格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福州高新区旗山路的正祥林语墅有5栋楼正在交房,但业主投诉楼盘存在“偷工减料、没有消防设施、没有窗户”等多个严重问题,且开发商不能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怀疑开发商违规交房,因此众多业主拒绝收房。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规划部门没有该楼盘规划验收通过的记录,依据相关规定该楼盘在2015年12月29日交房违规。对于市民质疑该楼盘目前没有消防水带、水枪、火灾报警器部分未安装、安装的报警器全部没电的情况下,通过了消防验收,闽侯县消防大队负责验收该楼盘的参谋表示:“按照旧规验收,验收时候都是合格的。”

  而开发商福建正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仍然没有回应。

  【闽侯县规划局】

  没有规划验收通过记录

  1月9日,记者在该小区内采访时,发现交房的5栋楼每栋均有四层房间外部窗户没装,且开发商告诉业主不许装修,要等相关部门过来实地测量面积后才能装修,否则会导致验收不过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明摆着就是规划验收没有过,这种情况下是不能交房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南屿镇的楼盘规划验收2016年春节前仍然归闽侯县规划局办理,昨日,记者以业主身份向闽侯县规划局查询,对方告知,没有正祥林语墅的规划验收通过记录。

  据了解,如果住宅没有经过验收就强制交房是明显的违法行为,业主可以要求退房,返还预付房款,开发商还应该承担违约责任,业主可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

  此外,《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明确规定,建设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2%以上4%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这些行为包括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的;验收不合格,擅自交付使用的;对不合格的建设工程按照合格工程验收的。

  【消防回应】

  按照旧规验收合格

  此外,针对该楼盘目前没有消防水带、水枪,众多火灾报警器没安装,安装上的火灾报警器没电完全不能使用,消火栓没有标识、没有灭火器、无消防控制室等等诸多问题,却已经通过了消防验收,很多市民也表示疑惑。

  昨日,记者致电闽侯县消防大队,负责此楼盘消防验收的参谋告诉记者,她是按照旧规验收,验收现场都是合格的。该参谋拒绝透露姓名。

  而业主质疑,很多火灾报警器到现在都没有安装,验收的时候肯定也没装上去。开发商说水带水枪全部装上去,然后全部拆下来保管了,这根本不合常理,而且业主方都没有人看到消防水枪水带。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福建正祥置业有限公司,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接待媒体采访的部门工作人员都出去了,办公室没有人能接受采访。对方记下记者电话号码,表示会转达采访要求,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没有人回复电话。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