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车忙搀扶下车给拥抱 8旬老人为暖心的哥点赞

2016-01-10 08:42:0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闽AT8038的陶少华师傅真是个‘活雷锋’,一定要帮我谢谢他!”昨日,本报接到86岁新四军老战士陈远德先生寄来的一封感谢信。

  收到感谢信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陈老先生,他告诉记者,上个月28日中午,他和老伴受邀参加老战友在一家酒店举办的“祭奠解放大嶝岛66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13时30分左右,他们拦到陶少华的出租车,想坐回福建老年医院。“陶师傅远远地看见我拄着拐杖,一停好车就主动下车来扶我,打开车门时还非常贴心地用手挡住门框。”年过八旬的陈老先生说起当日的情景,仍然十分激动。

  “陶师傅开车很稳,坐他的车很舒服。”陈老先生说,车子抵达老年医院后,他嘱咐坐在后座的老伴付车费17元,不巧当时只有15元零钱,老伴只好拿出一张100元大票。“陶师傅迅速伸出双手,我以为他是来接钱,没想到他是来推辞的,一直说‘免费的、不收钱’。”陈老先生说,在他的再三坚持下,陶师傅才勉强收下钱。

  本以为就此结束了车程,但让陈老先生深感意外的是,陶师傅临别时热情拥抱了他。“平时打车经常被拒载,大家都嫌老人麻烦,陶师傅不但服务周到,还给我这个老头子拥抱,当时眼泪就下来了。”陈老先生感动地说,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再次向陶师傅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近日华榕出租车公司提供了不少免费接送老人的服务。车牌号为闽AT7843的曾小南师傅两次免费接送老人;经常前往协和医院的林老先生,得到了来自林信金师傅和沈良辉师傅的两次免费服务。华榕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爱心车队已有50名成员,司机们常在公园、医院等地免费接送老人。“司机们有一个QQ群,路遇老人拦车,自己接送不过来时,还会邀请队友前往。”

  乘客出行时如有需要,可拨打华榕公司热线0591-83570570,预约接送老人服务。对于确实有需要的老年乘客,公司和司机不收取预约费和车费。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