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达道—茶亭区间贯通 仅剩过江区间在掘进

2015-12-28 07:36:4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昨日网络上一则“福州地铁1号线06段盾构区间贯通”的消息不胫而走。记者向市地铁公司进行了核实确认,随着12月25日达茶区间的全线贯通,地铁1号线(一期)目前只剩下过江区间尚未贯通。

  据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06标段区间,即达道站—茶亭站区间,区间全线长1231米,由上、下行两条隧道组成。其中下行线1月21日始发,已于8月实现贯通,上行线盾构4月始发,历时8个月终于到达。

  据了解,该区间由中铁十局承建,地处闹市区,两侧建筑物较多,主要为居民住宅小区及写字楼。在详勘时,利用微动物探显示上下行始发段存在地质异常区域,钻孔验证后,发现上行线隧道轴线存在坚硬的孤石,地质复杂,地下障碍物多。区间施工技术难度大,风险系数高。

  目前1号线(一期)全线盾构区间只剩下过江区间(达道站—上藤站)尚未全线贯通。达上区间下行线剩570余米前进至达道站,预计明年4月底下行线全部贯通;上行线已掘至闽江中段中洲岛下方,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穿越闽江。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