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延顺高速公路将于26日通车 福州到顺昌只要2小时

2015-12-25 08:16:47  来源:东南快报
  

延顺高速公路将于26日通车 福州到顺昌只要2小时

  延顺高速公路线路图

延顺高速公路将于26日通车 福州到顺昌只要2小时

  邵光高速公路线路图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 通讯员 杨新勇 图片由省高速公路公司提供)东南快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延顺、邵光高速公路计划于26日通车。届时,从福州市区驱车去南平顺昌可节省半小时。随着延平至顺昌、邵武至光泽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顺昌和光泽两县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我省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从福州市区开车到顺昌将节省半小时

  省高速公路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延顺高速公路是顺昌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起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下马石枢纽互通,经延平区西芹、来舟、王台、峡阳,顺昌县洋口,终于顺昌县井垄,与规划的顺昌至邵武高速公路相接,全长47.3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全线共设来舟、峡阳、顺昌3个落地互通,西芹下马石1个枢纽互通,际下1个服务区。

  省高速公路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延顺高速是海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三十三联”中的一条重要联络线,与海西网规划中的南平联络线、顺邵、邵光共同组成南平至光泽高速公路(闽赣通道),将成为福建连接内陆省份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也是福银高速福建境内的重要辅助通道。项目总投资41.33亿元。

  延顺高速公路26日通车,福州市民驱车去南平顺昌可节约半小时。而延平区与顺昌的交通距离将缩短约25公里,单程花费时间将从70分钟缩短至40分钟。该公路和正在建设的南平联络线相连,待2017年南平联络线建成通车后,福州市民驾车走京台高速、南平联络线、延顺高速到顺昌,只要约2个小时。

  延顺高速公路起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下马石,经延平区来舟、王台、峡阳,顺昌县洋口,终于顺昌井垄。线路起点与长(春)深(圳)高速公路、南平联络线(在建)在下马石枢纽互通交叉,终点与顺(昌)邵(武)高速公路对接。

  延顺高速公路设延平来舟、延平峡阳、顺昌3个收费站。该高速公路项目工程从2013年8月20日开工至今,建设时间仅用28个月,创下闽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历史最快纪录。

  有利于解决顺昌发展“老大难”问题

  交通瓶颈是制约顺昌加快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人流、物流不畅,运距远、成本高、效益低,招商难、引资难,经济总量难以做大,县域经济发展难以实现重大突破。

  另外,顺邵高速公路已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控制性工程,2017年底建成通车。徐大线改造、国道528线顺昌至将乐界改造工程、华阳山大桥及引线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顺昌县正积极争取武夷新区(麻沙)经顺昌至三明高速公路建设。

  一个以顺昌为中心,纵横交错的两条高速公路、四条普干公路、一条普通铁路、一条高铁联络线的对外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对外交通瓶颈的有效破解,架起通商联商的桥梁,将助推顺昌加速追赶。

  据介绍,延顺高速公路的开通将助推顺昌县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海鲜菇是顺昌绿色食品产业的主力军,目前,顺昌有工厂化生产海鲜菇企业87家,年栽培海鲜菇1.8亿袋,生产鲜菇5.4万吨,产值超5亿元,每天外运鲜菇180吨,占全国海鲜菇市场份额的85%。

  邵光高速公路将带动闽北老区经济发展

  东南快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邵武至光泽(闽赣界)高速公路拟26日通车。邵光高速公路是海西高速公路网“三十三联”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福州经闽北通往江西等内陆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福州港的一条重要快捷疏港通道。

  据介绍,邵光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邵武市下沙镇下王塘村,终点位于光泽县华桥乡铁关村龚家际(闽赣界)的铁关隧道,与江西省规划的花山界至里木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全长66.22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

  省高速公路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邵光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和海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革命老区发展需要,促进地区旅游业繁荣,带动闽北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闽赣经贸合作和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协调发展,提高区域国防交通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