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岁留学生拍舌尖上的古早厦门 解海外学子乡愁

2015-12-21 10:40:07  来源:厦门日报
  

17岁留学生拍舌尖上的古早厦门 解海外学子乡愁

  “留学生的乡愁”导演及拍摄团队部分成员。(记者 郑晓东 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从今天开始,一群留学生将和厦门网的视频团队合作,深入厦门的老街,拍摄一部纪录片,通过厦门“古早”味的传统小吃,寄托乡愁。昨日,该纪录片团队的导演——17岁的厦门籍留学生吴东骏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拍摄初衷和计划。

  【初衷】

  异国求学思乡情切

  担心“古早”味消失

  吴东骏在厦门出生,今年17岁,2014年到美国纽约留学,他还是一名自由摄影师、福建省摄协会员,也是福建摄影杂志驻北美的记者。

  “出国两年了,越发怀恋这一方土地。有一些家乡味,它们一直散落在厦门的各个角落,我们‘90后’、‘00后’还有机会能品尝到。”吴东骏说,但是,这些家乡味正在慢慢消失,越来越少的年轻人愿意继承这一门手艺,只剩下老一辈们坚守传统,烹调家乡味。

  “或许等我学成归来,它们便不复存在了,我们至少能为它们保留下完整的影像资料吧。”吴东骏说,他想拍摄一部纪录片,记录厦门传统小吃,永久留下这些令人思念的“古早”味,缓解海外学子的乡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