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闭幕

通过《生态文明·福州倡议》

2015-12-21 07:30:2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为期两天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昨日通过《生态文明·福州倡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福州市领导杨益民、周振华、陈建平、高明,省环保厅厅长朱华等出席闭幕式。

  研促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在闭幕式作总结发言。他说,从新起点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他强调,要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适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确立绿色发展新格局,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建立绿色发展新机制,汇聚生态文明建设新动力,在制度体制和政策导向上为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源动力;要描绘绿色发展新蓝图,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营造绿色发展新氛围,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他表示,研促会将充分发挥好智囊智库、桥梁纽带、支撑服务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研促会副会长李育材宣读了《生态文明·福州倡议》:坚持理念先行,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眼发展全局,聚焦各地实践,回应群众关切;坚持绿色转型,加快实现生产方式绿色化,让“绿色化”成为“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着力解决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约性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坚持责任落实,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与权力相匹配的责任追究制度。

  闭幕式由研促会副会长翟浩辉主持。

  通过相关程序,研促会决定,2016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承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