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与宝塔区、鼓二小与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签订结对协议

2015-12-21 07:28:02  来源:福州日报
  

鼓楼区与宝塔区、鼓二小与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签订结对协议

  福州市向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捐赠300万元改扩建资金。记者俞松摄

鼓楼区与宝塔区、鼓二小与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签订结对协议

  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同学的手工剪纸中,福州白塔和延安宝塔遥相呼应,寓意两市友谊地久天长。记者俞松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相聚巍巍宝塔山,再续榕延深厚情。昨日,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暖意融融,福州市鼓楼区与延安市宝塔区、鼓二小与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结对协议签约和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领导黄忠勇、林晓英、薛侃、杭东出席仪式。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靖江主持仪式。

  杨岳在致辞中说,福州与延安结缘已久,20多年前,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发起了“千家企业建千校”爱心活动,福州企业捐资重建杨家岭小学,把相隔千里的延安和福州紧紧相连,两地人民结下深厚情谊。希望我们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将“千家企业建千校”活动薪火相传,不断接续好、巩固好、发展好两市情缘,进一步以校际合作为抓手、人才交流为纽带、区域合作为载体,共谱两地合作新篇章,共育榕延发展新硕果。衷心祝愿榕延两地人民真情历久弥坚,友谊地久天长!

  徐新荣在致辞中表示,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是联系延安和福州的纽带,更是两市友谊的见证。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小学的建设发展,先后两次寄语、两次视察,让延安人民非常感动、备受鼓舞。此次,福州市为延安老区带来了优质教育资源和新的合作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延安各项事业发展。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重托,进一步增强两校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把希望小学办实办好,不断拓展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捐赠仪式上,杨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捐赠300万元改扩建资金;捐赠200万元设立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榕树助学基金,用于师生奖励、助学助困。部分榕籍侨商向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捐款100万元。

  签约仪式前,杨岳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的规划建设、教育办学等情况,希望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嘱托,将学校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励志成才、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