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休闲皮划艇赛总决赛鸣枪 “草根”划手挥桨

2015-12-20 08:24:57  来源:福州日报
  

中国休闲皮划艇赛总决赛鸣枪 “草根”划手挥桨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昨日,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等承办,福州日报社等联办的第二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总决赛在长乐鸣枪,来自全国8个省(市)代表队的110多名“草根”划手挥桨斩浪,尽情享受皮划艇带来的运动魅力。苏州选手成为最大赢家,共夺得6项总冠军,吕炜悟更是独揽4项第一。

  此次比赛设200米直道竞速男女单人皮艇、男女双人皮艇、男女混合双人皮艇项目及2公里绕标赛男女单人皮艇、男女双人皮艇和男女混合双人皮艇,共10个项目。200米直道竞速采用淘汰制,分别举行预赛、决赛,2公里绕标赛则采用一次性决赛。

  由于本次比赛是群众性竞赛项目,没有金牌和比赛成绩压力的西施故里的浙江诸暨代表队甚至还立下“盟规”:安全第一,美女第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交流第一,自拍第二;带走奖金和好照片,留下成绩和好印象。划入自然、划进阳光、划出健康,不仅是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的办赛宗旨,更是希望享受更多阳光和健康的“草根”划手的最大心愿。

  来自苏州赛区的划手吕炜悟是选手中最忙碌的,他不仅与同一皮划艇俱乐部的划手何颖珍参加了200米直道竞速、2公里绕标赛男女混合双人皮艇,还报了200米直道竞速、2公里绕标赛男子单人皮艇共4个项目。由于所有比赛都安排在1天进行,实力出众的他一天就得比6枪,往往是刚刚从比赛终点上岸,又得急匆匆地赶到检录处准备参加下一个项目的角逐,这对于他的体力、意志力是个极大的考验。

  吕炜悟原先是健身教练,自从3年前发现皮划艇运动能对健身带来更好效果后,开始了一周4次、每次1小时的皮划艇训练。“皮划艇运动对腰腹部核心部位锻炼效果较好。”吕炜悟道出了他练皮划艇的初衷。由于有过硬的身体素质作为保障,他的皮划艇运动成绩突飞猛进,在首届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总决赛中就曾取得200米直道竞速男女混合双人皮艇第二名。

  此番再次闯进总决赛的吕炜悟表现更抢眼,一人夺得4项第一:不仅以59秒32在200米直道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拔得头筹,在2公里绕标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以11分43秒22技压群雄,还与老搭档何颖珍在200米直道竞速、2公里绕标男女混合双人皮艇中率先冲过终点,与同样夺得4项第一的搭档何颖珍成为比赛中最耀眼的划手。

  主场作战的福州选手斩获颇丰,刘敏/周佃保分别在200米直道竞速、2公里绕标男子双人皮艇决赛中夺得第一。在200米直道竞速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苏州划手何颖珍、钟红菊、叶雪芳大放异彩,包揽前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