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岐至马祖北竿海上航线获批 预计月底投入运营

2015-12-18 07:47: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昌和) 福州黄岐至台湾马祖北竿的海上航线获批了。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6日,台湾航港局核准福州程泰船务有限公司的高速客船“安麒2号”(97个客位)从事黄岐至马祖北竿的海上客运经营,此航线预计月底前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了解到,交通部门积极推进该航线的开通。其中,4月福州港黄岐对台客运站浮码头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可靠泊100吨级客船,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24.5万人次,10月黄岐对台客运码头旅检大楼通过交通验收,11月省交通运输厅核发“安麒2号”《台湾海峡两岸间船舶营运证》,交通运输部批复了黄岐口岸临时开放。

  据介绍,连江黄岐镇是大陆距离台湾马祖最近的地方,相距4.8海里,海上航行时间仅20分钟左右。目前马祖方面相关营运手续基本办妥,由台湾大和航业股份有限公司“闽珠8号”(145个客位)、台湾南北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的“吉顺8号”(106个客位)从事客运航线。

  该航线开通后,双方将实行对开,初期每天4个航班、双方各往返1次。票价方面将执行市场调节价,试运营期间拟定为135元人民币,在各自码头客运站售票,未来还将开通网上售票。

  据了解,黄岐—马祖北竿航线开通之后,将成为继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之后的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再加上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和平潭—台中、平潭—台北4条客滚航线,闽台海上客运航线将达到8条。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