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台建闽高速18日通车 福州驾车去古田仅40分钟

2015-12-16 07:12:10  来源:福州晚报
  

京台建闽高速18日通车 福州驾车去古田仅40分钟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何珍/文 张人峰/摄)记者昨日获悉,有着“高颜值”美誉的京台建(瓯)闽(侯)高速公路将于18日12时正式通车,京台高速福建段将全线贯通,从福州驱车去建瓯仅需1.5小时,比现在缩短1小时;去建阳、武夷山等闽北地区也将缩短1小时;古田将结束没有高速的历史,从福州驾车去古田将从2.5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京台建闽高速公路有许多长隧道、长下坡,为了应急保障,隧道内设置了光电标志、手动报警器等,长下坡还有紧急停车处。

  “长隧道多,市民行车时容易疲劳,光电标志可提醒市民。”高速公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光电标志包括紧急电话、限速标志等。光电标志牌和隧道内的灯没用同一条线路,应急电源可保证光电标志正常使用。此外,路面两侧的轮廓反光标分别使用黄、白两色,可刺激驾驶员的视觉神经。长隧道内还设置了出口距离提示牌。

  记者看到,和其他隧道不同,京台建闽高速的隧道墙上有许多疏散标志,上面有两个数字。“目前大部分的隧道内疏散标志都是设立在疏散通道,而该公路隧道内每隔50米就设置一个疏散标志。”该人士介绍,数字分别代表距离两侧疏散通道的长度。据介绍,隧道内每隔250米就有一处人行应急通道,每隔750米就有一处汽车应急通道,每隔50米就有一个消防箱,每隔500米就有一个紧急停车带。

  记者发现,消防箱的附近有一个方形的新设备,上面有按钮。“这是手动报警按钮,可自动定位当前位置。”该人士说,万一发生火灾等险情,市民常无法清楚告知自己所在位置,该报警器可解决此问题。今后,光电标志、手动报警器等有望在其他高速公路隧道推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