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多个商业综合体争相亮相 打造大都市核心区

2015-12-07 07:49:2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日傍晚,记者走访五四北泰禾广场时发现,商场前20米高的巨型圣诞树已经点亮,晋安区新年商业狂欢的大幕已经开启。12月21日,世欧广场亮灯仪式也将开启;12月30日,东二环泰禾广场将正式开业,届时独特的水秀表演、沿河漫步道、浪漫缤纷的花街,必将为榕城的新年增添不少乐趣。

  近年来,晋安区多个商业综合体争相亮相,为市民购物、沟通、交流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和服务,为晋安区现代服务业后发崛起注入动力。

  规划先行

  推进新城区组团建设

  根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晋安区为核心城区之一。晋安新城功能定位为集生活居住、高新技术产业、商贸金融、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将成为福州的东部门户。晋安区目前正全力推进新城区组团建设,加速连潘片区、横屿组团、桂湖片区征迁扫尾与项目建设,有针对性地规划建设教育、医疗、商贸等配套设施,全方位繁荣新城片区。

  晋安区委书记林峰表示,晋安区要立足大都市核心区定位,围绕提升人居环境,坚持硬件改善与软件提升“两手一起抓”,不断提高城市功能品质,着力塑造生态文明、和谐宜居的中心城区形象。

  商业集聚

  城区旧貌换新颜

  家住王庄的陈女士在晋安区已经居住了近十年。陈女士说,以前晋安区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每次购物她都要去鼓楼台江,现在家门口多个购物中心相继开业,购物更方便,生活也更便利了。

  2013年9月,五四北泰禾广场亮相,填补了五四北大型商业的空白,沃尔玛、中影国际影城、星巴克咖啡、HM、ZARA、优衣库等一大批娱乐、服饰、餐饮知名商家入驻。

  2014年12月31日,世欧广场正式开业,餐饮集群是其一大特点,王庄附近形成一个30万平方米的独立商圈。

  本月30日,福建迄今为止最大的购物中心,东二环泰禾广场将开业。1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PRADA、miumiu、DG、Kenzo、MCM、NOVO百货,MUJI、范思哲等国际大牌纷纷入驻。

  依托路网和住宅新区的建设,发挥发展空间广阔、交通路网便捷和场地租金优惠三大优势,晋安区商贸发展明显提速。晋安区将重点优化王庄象园、东二环、五四北商圈功能配套,鼓励泰禾、世欧等城市综合体引进知名品牌,打造“慢生活圈”的特色街区,拓展商圈层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