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阴工业集中区工业总产值逾百亿 基建不断完善

2015-12-05 08:00:08  来源:福州日报
  

江阴工业集中区工业总产值逾百亿 基建不断完善

  繁忙的江阴港。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端钦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江阴工业集中区打造千亿产业园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57.95亿元的中景石化科技园的3个子项目工程建设,目前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中景石化35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完成中间交接验收,即将转入全面联动调试阶段,计划在12月底试生产;中江石化35万吨/年聚丙烯项目正在进行装置设备安装,预计明年4月竣工、6月投产;美得石化66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部分设备已开始安装。这些项目正是江阴工业集中区,当前如火如荼加快发展建设的一个缩影。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增强信心、加倍努力,更多地关心支持企业、狠抓项目投入、优化发展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江阴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集中区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统筹协调产业、港口、“小城市”、自贸区江阴区块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规划建设,强化服务企业工作,支持企业创新技改,扩大产能,带动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增长,确保了全区在更高平台上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1~10月,江阴工业集中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6.83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05.36亿元,比增13.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34亿元,比增17.28%;实际利用外资3856万美元,比增180.23%;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91.63万标箱,比增3.1%(实际比增25%)。

  此外,西部化工码头区被视为港口码头建设的重中之重来加快建设。其中,作为江阴港第一个五万吨化工液体码头的10#泊位,已建成投入试运营,并成功对接央企;11#和12#泊位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营;6#、7#泊位集装箱码头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8#、9#泊位获批近期建设3个件杂货码头,目前正在开展招标长度7120米、总投资约9500万元的江阴化工公共管廊建设;建成中外运江阴物流中心和隆威仓储项目,并投入试营运。

  江阴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也极大推进了临港产业集聚发展。截至10月底,除中景石化科技园已累计完成投资14.05亿元外,天汇物流400万吨/年丙烯丙烷低温罐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8亿元,福建巴陵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利达化工环保增塑剂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00万元,江阴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目前试桩、路基施工、堆载检测已完成,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预计2016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同时,随着耀隆化工核查氨系统、正福能源无烟煤型煤生产线技改的完成,福抗药业粉针、固体制剂以及海欣药业叶酸技改项目的加快推进,区内企业正在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和产能扩大。

  据悉,下一步该区还将以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为载体,强攻项目增后劲,狠抓建设不松懈,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