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临近岁末部分商家消费积分清零 有效期规则改变

2015-11-30 07:40:1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随着岁末的临近,很多行业都开始对消费者积累的积分进行清零,部分航空公司、通信运营商都向消费者发出了提示信息。如果您的手里有这些里程或者积分,一定要赶紧兑换了。

  航空公司:部分积分有效期规则改变

  “现在我们里程的有效期是按自然年计算,所以如果您的手上有我们的积分,现在就要兑换了。”昨日,国航人士告诉记者,其会员累积的里程有效期是从里程累积开始直至第三个自然年结束(即有效期最长为36个月)。在有效期内没有兑换的里程到期将自动作废。例如,会员在2013年起累积里程,有效期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会员在此日期前如未使用,则里程自动作废。

  而东航的积分有效期也是按自然年计算。东航人士表示,会员航空或非航空消费所累积的积分,有效期限至活动当年后的第三个公历年的12月31日,逾期积分将自动失效。如搭乘2014年8月28日的航班所获得的积分,将在2017年的12月31日前有效。

  在南航方面,规则则有更改。南航人士表示,原来南航里程有效期的规则为:里程自入账当月起有效期为36个月(特殊制定有效期的里程除外),在有效期内没有发生兑换的里程到期将自动清零。自2015年7月1日起,明珠会员即将到期的里程可延期12个月以上。金、银卡会员在其金、银卡级别期内到期未用里程将自动全额延期,每次自动延期12个月,延期后的里程在12个月后如果未使用且会员仍为金、银卡级别,到期未用里程将再次自动延期。因此,金、银卡会员在其金、银卡级有效期内,不会发生里程过期,但如果会员的级别从金、银卡降级为普通卡,里程有效期政策将按普通卡处理。普通卡会员可以在里程到期前注册参加“南航明珠里程延期计划”,支付20%的里程,兑换12个月有效期(即剩余的80%即将到期里程被延期12个月),已延期过的里程不能再次延期。如果未在里程到期前注册参加里程延期计划,到期未用里程将全部清零。

  话费积分:运营商不同积分期限也不同

  为了吸引客户,现在很多运营商也推出了积分兑换计划。电信客服表示,他们的话费积分有期限。积分有效期以自然年为计算单位,三年为一个有效期,实行滚动清零,每年12月底执行。即在第一年获得的积分,只要在第三年年底之前使用,都有效。如客户2009年产生的可兑换积分,有效期将到2011年12月为止;2010年产生的可兑换积分,有效期将到2012年12月为止,以此类推。

  联通客服表示,联通积分累计周期为3年,按自然年计算。每期各自然年内产生的积分均可连续累积到本期第3年末。在第3年末,对第1年产生的逾期未兑或兑后剩余积分自动清零,之后重新累计,以此类推。如2008年产生的积分,有效期到2010年12月为止;2009年产生的积分,有效期到将2011年12月为止,以此类推。

  而移动的客服则表示,在积分有效期方面,自2011年起取消积分“三年滚动清零”规则,目前暂无有效期限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