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文眉不成脸上起疱疹 街边美容店大多无资质

2015-11-30 07:28: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吴隽 记者 钱嘉宜)“没想到简单文个眉毛,现在整个脸都毁了!”近日,市民李小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自己在仓山区一家美容店花了2000多元文眉后,眉毛不成形且整个脸红肿发炎、睑板腺发炎。

  女孩文眉后脸红肿

  24日,20岁的小李通过微信朋友圈“口口相传”,找到了位于仓山区一幢居民楼内的美容机构文眉,没想到第二天就出现整个脸红肿、眼睑发炎等症状。“我到医院看了,医生诊断是接触性皮疹,可能是文眉过程不卫生或是文眉途中遇到过敏原所致。”

  随后,李小姐找到店主讨说法。店主告诉李小姐,自己只是单纯的文眉、文身机构,并非医疗机构,也没有按照医疗机构标准申请执照,愿意赔偿李小姐1000元医疗费用。

  “这家店卫生状况并不好,医务人员工作服不干净,地板也很脏。”李小姐懊悔地说,自己文眉时没有跟店家签订任何协议,现在上门评理时空口无凭。

  美甲店吆喝美容生意

  街边大大小小的美容店是否安全可靠?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一些美容机构。

  记者来到宝龙广场,探访几家美容机构。这些美容机构的门店都以美甲项目为主,只有在美容师的带领下才能进入内部的美容室。在某美容店内,记者提出想做漂唇,美容师热情地将记者带到二楼的美容室。10多平方米的美容室光线昏暗,摆放了4张单人床,正在进行文眉手术的客人旁停着污渍斑斑的手术推车。推车上,用过与没用过的棉絮、纸巾、棉签堆放一处,手术剪与手机、香烟盒、塑料垃圾等放在一起。美容师身着便服,边服务边聊天。

  “文眉两三天结个痂就好了,不是手术,不需要资格证书。”记者询问店长店内是否有医疗资格证书时,店长表示,专业卫校毕业生才有医疗资格证书,市场上像他们这样的美容店最多也只有一成持有医疗资格证。

  除此之外,各个项目在每家门店的价格也差别惊人,同样是文眉项目,不同店铺的价格从980元~3800元不等。

  文眉属医疗美容

  据了解,美容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所谓“生活美容”,就是通过非医疗手段进行的美容,如护发美发、皮肤护理等。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包括文眉、文眼线、文唇、穿耳孔、吸脂、隆乳、医学减肥、注射等在内的医疗美容手术,必须在经过限定的医疗美容院开展。

  为此,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在进行美容整形时,首先要考量美容机构的资质,除资格证外,还要看医院的手术条件、设备配备、人员配备等硬件;其次,要看医生是否是有注册在册的合格医生;最后还要了解产品的质量,不要偏听偏信价格低廉的推销。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