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一小区绿地盖铁皮房 居民投诉快一年都没拆

2015-11-28 08:54:5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珍
  

仓山一小区绿地盖铁皮房 居民投诉快一年都没拆

绿地上建起的铁皮房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文/摄)仓山区盖山镇后坂新城的居民日前反映,小区内好好的绿化地和停车位被人侵占用来开店。他们向部门投诉多次,园林部门也下发整改通知书,但违建房依然存在。由于部门迟迟没有采取措施,该小区违建之风愈演愈烈,现在小区其他地方也开始毁绿地建造店铺,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制止。

  无视整改通知书草坪被毁建铁皮房

  前天在仓山区盖山镇后坂新城,记者看到在绿树掩映的花圃后面,竟然盖起了几百平方的铁皮房。铁皮房内,摆放多张桌子,几个人正在准备酒席。把草坪锄掉建铁皮房,已经让小区居民很有意见,而居民更生气的是,这铁皮房还被作为酒席的租赁场所。在铁皮房内,几台大锅用煤炭烧着,人员把污水直接往地上和草坪里倒,桌上苍蝇乱飞。

  居民表示,他们曾向部门反映过,却没有效果。记者在福州12345网站看到了业主的投诉,仓山区园林局在今年1月14日、6月17日等时间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表示这些铁皮房未经园林部门审批,属于侵占绿地违规建筑。

  多次下发整改书后,为何这铁皮房还存在呢?居民们质疑部门敷衍了事。违建铁皮房快一年了还未拆除,小区的违建之风愈演愈烈。

  在后坂新城的二区也有人在占地违建,这里贴的公告称,要在二区建个老人活动室。居民认为,所谓的老人活动室其实就是拿来摆酒席的。而且他们办酒席就要放鞭炮,一放就是十几二十分钟,影响居民生活。

  各部门都说他们是“配合执法”

  仓山区园林局表示,对于拒不整改行为,他们由于职能限制,不能强制拆除违建,所以他们第一时间就向仓山清违办发函,希望能协调市容执法局一同执法。可是对于这份函件,仓山区执法局却说:园林局不应只发个函件,还要制定相应步骤程序,要一同前去处理,园林局才是执法部门。

  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拨打了仓山区园林局的电话。园林局认为执法局是执法主体,而执法局认为这件事自己只是配合单位,执法主体应该是园林局。

  仓山区执法局建议记者去找盖山镇政府,他们认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这事也归盖山镇政府的城管办受理。盖山镇政府城管办同样提出,没有人认这个执法主体。要有人认了这个执法主体,他们好配合执法。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