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京:土耳其至今未就击落战机道歉、赔偿和惩凶

2015-11-27 11:5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表示,俄苏24战机被击落后,土耳其至今没有道歉、赔偿和严惩凶手,“似乎要把俄土关系逼入死胡同”。

  当天普京在接受15国大使递交国书的仪式上表示,自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以来,俄罗斯至今没有从土耳其军政两界高层中听到有道歉的声音、没有收到关于赔偿损失的建议同时也没有得到严惩肇事凶手的保证。“土耳其领导层似乎有意要把俄土关系逼入死胡同”。

普京:土耳其至今未就击落战机道歉、赔偿和惩凶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攻击在叙的苏-24战机是“背后一击”,遭到了背后黑手。

  普京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做法违反国际法。土耳其这种“背叛式的暗箭伤人”令人费解。

  此外,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寻求建立广泛的反恐联盟,“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针对恐怖组织和设施采取的行动”。

  普京称,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安全的主要威胁,必须毫不妥协地坚决打击,任何姑息、为恐怖主义辩白的行为都应被视为共同犯罪。

  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17秒,土方在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但俄方表示该架战机并未侵犯土领空。事件发生后,俄土双方关系十分紧张。

  26日,俄外交部发表公告称,对于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的举动,俄罗斯必然会予以回应。

  同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透露,已责成俄政府在经济和人道主义领域制定综合措施,以回应土耳其方面的“侵略行为”。此外,俄土之间有关投资优惠协议的谈判以及相关投资项目等或将被冻结和中断。(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