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岁女童玩弹珠枪误伤母亲 医生冒辐射取出35颗钢珠

2015-11-27 11:34:22  来源:成都商报
  

2岁女童玩弹珠枪误伤母亲 医生冒辐射取出35颗钢珠

  X射线显示的子弹位置

2岁女童玩弹珠枪误伤母亲 医生冒辐射取出35颗钢珠

  医生在X射线下做手术

  新闻背景

  辐射的危害

  辐射的剂量是以毫西弗或微西弗来表示,1毫西弗等于1000微西弗。不包括生活中的辐射,人体一年可承受的最大辐射为1000微西弗(1毫西弗)。

  如果超过100毫西弗,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100到500毫西弗时,人们不会有感觉,但血液中白细胞数会减少;

  1000到2000毫西弗时,可导致轻微的射线疾病,如疲劳、呕吐、食欲减退、暂时性脱发、红细胞减少等;

  2000到4000毫西弗时,人的骨髓和骨密度受到破坏,红细胞和白细胞数量大量减少,有内出血、呕吐等症状;

  大于4000毫西弗时能危及生命。

  昨日上午,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依靠着X光射线的指引,35岁的文科医生在伤者的头部寻找着“致命弹珠”,成功找出陷入她头部36颗钢珠中的35颗。当手术完成后,他已经在射线环境下坚持了3小时。

  如果不是要与死神“赛跑”,如果不是要将患者的创伤降到最小,文科医生原本可以避免这台“射线手术”。

  原来,前天晚上8时许,伤者刘女士2岁的女儿在家里玩耍一把弹珠枪时,不慎拨动了扳机,刘女士的右侧后脑部被大量弹珠打中,危在旦夕。目前,伤者经手术后已经脱离了危险,病情平稳。

  意外

  2岁女儿玩枪误伤母亲

  “真的非常感谢医生,不但这么快就为我做了手术救我一命,在手术台上还不断鼓励我,才能坚持把弹珠取出来,”昨天下午,劫后余生的刘女士躺在病床上,含着泪不停地感谢为自己主刀的医生文科。

  刘女士说,平时家里有一把打弹珠的枪,是老公的朋友送给他打鸟玩的,平时就放在门背后。“确实是我们大人疏忽了,谁会想到两岁多的孩子会开枪呢?”刘女士比 画了一下,说那把枪大约20厘米长,当时女儿在自己的身后独自玩耍,她并没有注意到淘气的女儿找到了弹珠枪,还拿在手上玩耍。突然只听到一声响,她就感觉 后脑像被人用力地推了一下,接着就感觉热热的。“一摸,手上全是血!我老公赶紧冲过去把枪从孩子手上抢下来,才发现我后脑头皮上已经全是弹眼,疼得我直发 晕。”

  刘女士随后被送到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拍片后医生发现,有大量弹珠嵌在她头皮下组织里,所幸没有弹珠打穿颅骨,也没 有伤及重要血管。“这么多钢珠在她体内,万一发生游走或引发感染,仍然十分危险,所以我们决定立即为她做手术取出来,”当时值班的文科医生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