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凤兰庭小区一期围墙开缺口 私装铁门安全存忧

2015-11-23 08:17:10  来源:福州晚报
  

五凤兰庭小区一期围墙开缺口 私装铁门安全存忧

  围墙被开了两个缺口,还装了铁门。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小区沿街围墙,业主说拆就拆,还装了铁门上了锁,这让鼓楼区五凤兰庭小区一期的其他业主担心不已。昨日,业主施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

  昨日,在施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五凤兰庭小区一期7号楼外的沿街围墙。记者看到,砖石砌成的两米多高围墙被挖开了两个宽约2米的缺口,装上了两扇蓝色铁门。铁门上安了锁,还挂着一把铁链锁,十分醒目。

  “这两扇铁门开了大半年了,不知道是什么用处,但影响了整个小区的安全。”施先生说,五凤兰庭小区一期和二期是连通的,前后设有两个门。业主私自在围墙上开门,让小区门口的保安和监控探头都失去了作用,不法分子很容易从私开的铁门进小区,给小区带来治安隐患。“万一真的发生盗窃事件,这里也没有监控录像可查。”

  随后,记者向小区业委会了解情况。业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扇铁门是7号楼1楼的一户业主于今年元旦的时候私设的。发现情况以后,他们立即通知了小区物业处和城管部门。小区物业处和该业主进行了交涉,并在两扇铁门上装了铁链锁,但该业主并未整改。“在小区围墙上私开铁门是不被允许的,如果今后沿街的业主都这么做,小区的安全隐患将大大增加。”该负责人说,业委会没有执法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介入处理。

  小区物业处的邓主任表示,他于今年5月才接手小区管理,对此前的情况并不了解,他会前往了解具体情况。记者也致电鼓楼区市容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记录下来,转给五凤街道城管中队,让他们到现场查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