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推动新区与自贸区建设 南台岛建设四大平台

2015-11-19 07:11:4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记者昨天获悉,仓山区正推动福州新区与自贸区“双轮驱动”,加快建设福州新区核心区,已经交地2759亩,确保新区建设用地,全力加快总投资708亿元的22项福州新区行动计划项目。

  “项目大清盘”

  确保新区建设用地

  仓山区组织开展了“大干50天、项目大清盘”行动,完成了南江滨生态公园、潘墩一二期、林浦一二期等12个扫尾项目净交地,基本完成南江滨东段路堤(樟岚—梁厝段)、环岛路(城门段)等2个扫尾项目,累计完成交地2759亩;新启动了马尾大桥以北福厦高速连接线以东地块一(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东下小区、下洋小区、三江小区、东部3号保障房二期、三江口G地块等6个重点项目,先行交地265亩;全面加快已启动项目的征迁工作,争取年内全面完成征收任务,并实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工程全面施工。

  仓山区发挥自贸区的“溢出效应”,提前谋划了樟岚总部基地、东扩企业3#地、福州国际金融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并全力加快总投资708亿元的22项福州新区行动计划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2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07%。

  自贸区南台岛区块

  加快建设四大平台

  仓山区还利用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与福州新区相重叠的区位优势,在南台岛区块重点发展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服务等产业,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截至11月6日,该区块已经注册企业309家。其中,内资企业288家,注册资本总额56.14亿元;外资企业21家,注册资本总额12021.98万美元。

  仓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台岛区块正在加快四大平台建设,包括:发挥自贸区“溢出效应”,推进利嘉国际商贸城建设;推进海峡国际智贸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建设;打造两岸金融服务创新(闽江世纪城)项目;建设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项目。同时,突出片区特色,抓好金融试验工作,正在积极储备金融项目,加大金融招商引资力度。另外,该区块是全国唯一拥有会展中心的自贸区,仓山区正积极对接海关、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探索自贸区会展经济发展思路。

  接下来,南台岛区块将重点开展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金融创新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区块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借款等业务发展;二是加强区内电商企业与海关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海关监管中心平台对接工作,促进商品流通国际化;三是研究出台会展经济促进办法,促进会展经济发展;四是推动区块有关融资租赁资产交易平台与债权交易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