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艺术节23日在榕开幕 将推出50台精品大戏

2015-11-18 10:30:1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福建省艺术节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三年一届。第六届福建省艺术节本月23日在榕开幕,12月15日闭幕。本届艺术节汇集全省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多个门类艺术精品力作,将推出50台大戏。

  为了更好地体现艺术节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主题,艺术节组委会每台大戏均向晚报读者提供50张以上观摩票,累计接近3000张。只要你是福州晚报2016年的订户,凭借晚报订报发票,就有机会免费获得这些观摩票。具体取票方式,请读者关注近期福州晚报文娱版和福州晚报实名微信,我们将陆续推出50台大戏的演出资讯和赠票信息。

  据记者了解,第六届福建省艺术节由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举办开闭幕式、全省第26届戏剧会演、全省第三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中外精品剧(节)目交流演出活动、全省“激情广场大家唱”合唱比赛,以及省美术书法作品展、省非遗精品展、“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信息平台展示、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七省联展、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奉献展、博戏——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第六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等活动。

  50台大戏中有省属院团推出的舞剧《丝海梦寻》、话剧《古田会议》《陈嘉庚》、儿童剧《幼童留洋记》、京剧《赵武灵王》、越剧《枫落寒江》《海丝情缘》、闽剧《双蝶扇》、杂技剧《筑梦山水间》《海峡情缘》、音乐会《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交响歌剧《悲怆的黎明》和《名人名家经典诗词咏诵会》等。

  福州市选送的剧目有闽剧《林则徐与王鼎》《柳暗花明》《双龙梦》《申己殊途》《海瑞升官》、音乐剧《啊,鼓岭》、曲艺《风雨苍霞人》等。

  我省其他地区参演的大戏涉及高甲戏、莆仙戏、歌仔戏、掌中木偶、木偶剧、竹马戏、潮剧、闽西汉剧、南音、芗剧等,作品有《郑成功》《开漳序曲》《孙悟空决战灵山》《海神妈祖》《御碑亭》《范进中举》等。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