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牛山至左海森林步道6.3公里主线全面开建

2015-11-17 08:41: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金牛山至左海森林步道6.3公里主线全面开建

福州金牛山至左海森林步道6.3公里主线全面开建

  金牛山山脊线上,已搭建起钢架

  海峡网11月17日讯(记者 王林成 袁丽群/文 包华/图)步道蜿蜒,穿行林间,高空俯瞰,宛如长龙。今年5月,福州金牛山—左海公园城市森林步道1.2公里示范段建成。这条被命名为“福道”的森林步道,采用钢架镂空设计,降低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让市民耳目一新。

  昨日,记者从鼓楼区福道建设指挥部获悉,金牛山至左海公园“福道”,约6.3公里的主轴线已全面动建,预计明年5月左右,部分路段的“福道”将开放。“福道”全线(规划总长约19公里)则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完工。

  “福道”连接4公园 设计10个出入口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金牛山体育公园里看到,森林步道已延伸至山脊线,深入金牛山上的密林之中。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福道”全线规划总长约19公里,其中主轴线步道长约6.3公里,沿金牛山山脊线行进,眼下已全面开工。

  按照设计,“福道”设置10个主要出入口。其中,4个出入口与左海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金牛山公园对接,方便市民出入;另2个出入口设在梅峰节点、将军山节点;余下4个则是小区、公路出入口。

  “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已基本建成,国光公园等处的多个出入口也在同步施工。”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出入口涉及小区、道路用地,将分批建设。

  步道宽2.4米 桥面为植物“留缝”

  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的6.3公里主轴线,是“福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串起紫竹林、摩崖壁、兰花溪等十多个景点。主轴线步道宽2.4米,并实现了无障碍通行,局部路段会拓宽至3.6米~4米之间。

  与福州现有的山体栈道不同,“福道”采用的是钢架镂空设计,桥面铺设透明格栅板,板之间也会留1.5厘米以内的缝隙。

  “步道的设计灵感,来自著名的新加坡亚历山大城市森林步道,由新加坡设计团队完成初步设计。”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桥面留出缝隙,既不会影响行人、轮椅通行,又可让下方的植物“透气”,享受阳光、水分。

  此外,为保证施工安全、减少对生态的影响,主轴线步道的施工材料主要通过已建成的步道和便道运输,所以1.2公里的“福道”示范段暂时封闭,不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