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派出所微博发布寻人启事 走失小女孩一小时回家

2015-11-16 11:18:59  来源:泉州晚报
  

  微博发力 走失小女孩 一小时回家

  两三岁的小女孩在石狮走失后,民警为了帮她回家,将寻人启事发到公众微博上,短短一个小时,微博阅读量便达到163万次,转发量超过2600次。日前,在民警和网友的共同努力之下,小女孩回到妈妈身边。

  11月1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石狮凤里派出所民警在耀中附近巡视时,发现一名两三岁的小女孩站在街边哭泣,身边没有大人看护。附近店铺商家也纷纷表示,小女孩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民警上前细心询问小女孩,但是由于对方年纪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为了小女孩的安全着想,民警将小女孩领回派出所。

  民警安抚好小女孩的情绪后,将她的相片和有关信息编辑成寻人启事,发布到凤里派出所公众微博。随后,人民日报公众微博转发了该则寻人启事,许多网友也纷纷转发,热心帮小女孩寻找家人。没过多久,该则微博阅读量便达到163万次,转发量超过2600次。

  下午3时40分左右,小女孩开始焦躁不安起来,小声地哭着说要找妈妈。正当民警抱着小女孩安慰的时候,值班台的电话响了起来。“你好,警察同志,我是走失小女孩的妈妈……”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士焦急的声音。大约过了15分钟,小女孩的妈妈赶到派出所。“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的照顾,也多亏了微博寻人启事!”

  原来,小女孩走失后,她妈妈也在到处寻找。该女士正要报警时,接到了一位亲戚的电话。亲戚说在微博上看到了派出所发布的寻人信息。

  (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林丽允 实习生 邱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