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追忆陈桂林:他是这个时代的正能量

2015-11-16 07:26:0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杨莹 孙漫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孙漫 见习记者 林洛羽)10日,本报刊发长篇通讯《他把生命献榕城》,追记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桂林的先进事迹。当天,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福州日报官方微博分别转载了这篇报道,一幅幅陈桂林曾经参建项目的照片,引起了陈桂林生前同事、同行的共鸣。他们纷纷给“乌山君”发来项目照片、感言,回忆与陈桂林共事的点滴,表达对他的敬仰和哀思。

  同事、同行:他的足迹遍布榕城

  连日来,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已收到陈桂林生前同事、同行的各类项目“晒图”80多张。13日、14日、15日,已有3批共30多张照片被“乌山君”选登,涉及螺洲大桥、马尾大桥、北江滨下穿通道、东部新城商务办公区周边道路、福飞路、南江滨东大道、左海西湖通行桥、金鸡山公园、光明港、苍霞新城等30多个项目,覆盖住宅、桥梁、道路、公共建筑、内河整治等多个类别。

  “这只是桂林老总生前奋战过的项目中的一部分,10多年来,他的足迹已遍布榕城。”陈桂林的同事陈新旭说,虽然这些照片拍得不是很专业,也不如风光片那样唯美,但饱含着大家对陈桂林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本报微信公众号还收到了许多来自陈桂林同事、同行的真挚留言。

  郑莉莉留言说:“陈总,您走后,我为自己常常让您吃不上安心的午饭而自责不已,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在食堂吃饭。恍惚间,好像又看到您风尘仆仆地从工地赶回来,亲切地喊着:莉莉,有什么要签字的快拿过来……也许上天垂怜,知道您只要一息尚存,就会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才轻轻地带走您吧,愿您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张琳珊说:“你是慈父,更是市政建设的战士。没有所谓的离开,您只是走出了时间。”

  陈海清说:“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点点滴滴,将大家的记忆拉回曾经与您一起共事的岁月。桂林老总,感恩有您,您艰苦奋战、为人朴实、甘愿奉献的精神将永远带领我们一路向前奋斗!永远缅怀您!”

  读者、网友:应珍惜和维护好 他留下的建设成果

  “自从年初火车站站北广场投用后,我去坐火车更便捷了。”读者黄榕女士在留言中说,她被陈桂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得知火车站北广场的改造也出自他之手,更觉得心头一暖。“这些年福州的变化太大了,就是因为有陈桂林这些城市建设者的忘我奉献,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才能一天比一天便捷、舒心。”

  读者“小鱼儿”给本报发来一张光明港整治后的美景图,恰好与陈桂林同事发来的光明港整治前的照片,形成鲜明对比。读者“日铸雪芽林”留言道:“读罢文章,在深深感动之余,心里充满感激。才知道身边的这些桥梁道路大部分都和他有关,这需要付出何等心力和代价?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和维护他留下来的成果,维护福州美丽的面貌。”

  陈桂林的先进事迹在网络上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光是在本报微信平台为其点燃蜡烛表达悼念的网友就超过了5000人次,而本报官方微博发布的陈桂林相关微博,阅读量已突破4万次。

  “一身朴实无华,工作兢兢业业,做人踏踏实实,这是我们身边的楷模,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我们永远不知道,每一处美丽的风景,每一处雄伟的建筑背后,有多少人付出心血,去好好欣赏吧!带着敬意想起这些伟大的人!”“一路走好,打心眼里感谢您为福州的美好未来作出的贡献!”……这些满怀深情的评论,寄托着网友对陈桂林的崇敬与追思。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