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大美术教授强强联手 百余幅画作现身榕城(图)

2015-11-15 15:5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大美术教授强强联手 百余幅画作现身榕城(图)

  《朱曜奎·赖登云作品联展》开幕。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11月14日,一场讲述“大美大爱”美学精神的漆画与油画的巅峰艺术对话在福州展开,当日,“清华大学朱曜奎•闽江学院赖登云作品联展”在北梦山脚下的登云美术馆举行。闽江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民书记,福建省省委党校叶锦文副校长、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林忠书记等100多名省、市美术界领导和艺术家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重要体现了老树出新枝。83高龄的清华美院朱曜奎教授是著名美术教育家、著名艺术家。其父朱士杰为我国早期美术教育家和第一代油画家之一。朱曜奎已从事美术事业60多年,师从颜文梁、刘海粟等大师。擅长油画、漆画、壁画以及公共艺术,创造了独特的中国山水油画,曾获国家教委颁发的教育成果一等奖。油画《毛主席与安源工人》、《辽沈战役》、《杨子荣英雄》,版画《版纳夕阳》,壁画《榕荫深处》、《渔歌》等,给美术界带来一片新绿。朱曜奎教授在培养新人方面为中国美术界推出了大量的艺术人才。60多年来朱曜奎教授从70年代初受李先念副主席授意,由朱曜奎先生主持恢复“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发展“大美术”,掀起壁画潮,发展漆画、纤维艺术、公共艺术,到后来一九九二年自筹资金创办北京建设大学,首创“艺术设计学院”,都体现了朱曜奎教授的博大胸怀和远见卓识,艺术界给予朱曜奎教授很高的荣誉,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

  朱曜奎教授强调发展美学中的大美大爱精神,并融进艺术创作中;把美术扩大,和人的衣食住行、生产、媒体联合起来,推进美术的发展。11月13日,朱曜奎教授还向福建省团省委青少年基金会捐赠了三幅个人油画作品,将用于慈善义拍,支持福建共青团展开的“青春同行”助学、助孤、助医、助困、助残“五助”活动,帮助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