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递实名核实不严 “赵文卓”可寄件“李连杰”

2015-11-14 08:39:3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快递业的暴力分拣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而如果快递公司对于收寄的物品没有严格把关,运送一些违禁物品甚至是危险品,不核实收寄件人的身份,那给社会留下的潜在安全隐患是不可估量的。

  福州晚报记者和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暗访时发现,仍然存在收寄危险物品、收寄件人姓名乱填也不核实的情况。

  寄件要出示身份证 核实却不严

  昨日上午,记者带着一个包裹来到位于菏泽小区的韵达快递站点。韵达快递的业务员表示,寄件须出示身份证。记者问是否可以只填写身份证号码,遭到了业务员的拒绝。记者随后又去了祥坂路上的顺丰快递站点,快递员同样要求出示身份证,用本人姓名登记。业务员告诉记者,一些顾客担心实名填些身份证号码、姓名等,会泄露个人隐私,因此不愿填写。但他们会要求顾客至少要出示身份证。

  圆通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不管谁来站点寄件,都必须出示身份证并登记。那么业务员真的会照这样执行吗?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拿着包裹去寄件时,工作人员给了一张详情单后,并没有要求出示身份证,只让在册子上登记。记者随便写了一个身份证号,工作人员也没有核实号码的真伪。记者在寄件人处写下“赵文卓”,收件人栏写下“李连杰”,封装好包裹后,交给了投递员。这只包裹在没经任何身份查验的情况下,被放入了包裹的大军。

  酒精和打火机

  没验视就被收寄

  按规定,寄包裹不仅要出示本人身份证,包裹里的东西也要开箱检查。对于这项要求,各家快递公司落实得如何?

  《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准备了一瓶医用酒精和一个打火机到位于祥坂路上的顺丰快递站点寄件。投递员表示,无论寄什么东西都要开箱检查。他发现是打火机和不明液体后拒绝收件。记者又来到位于新村二里25号的韵达快递站点,收件员检查发现记者的包裹是酒精和打火机就拒收了。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菏泽小区的圆通快递站点,墙上贴了“寄件主动配合开箱验视”告示牌,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以来都有贯彻执行实名验证和开箱检查的要求。然而当记者要求把这个装有酒精和打火机的包裹寄走时,工作人员并没有开箱验视,包裹顺利通过了。

  对本报和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此前曝光的快递公司存在暴力分拣等问题,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一定要查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