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三严三实描绘“幸福家园”画卷

2015-11-13 07:52: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通讯员 林冰 于文影)一只西瓜让连江县丹阳镇桂林村结出了“幸福家园”的果实。今年3月,桂林村成为首批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也是当时连江县唯一一座入选的村庄。在响应市委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活动中,桂林村两委结合“幸福家园”建设,为村庄的未来勾画了更美丽的蓝图。

  近日,在桂林村小学的大门口,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邹国辉与校长罗立峰商量着校园改建的事情。原来桂林村小学建于1992年,没有水泥操场,学生户外活动都在校门口的杂草地上。一到下雨天,校园里泥水横流,给师生带来极大不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桂林村两委向县教育局争取到1300万资金,用于桂林小学的改扩建。该工程将于近期动工,明年秋天结束,届时桂林小学将成为一座设备完善的标准化小学,村里130多名适龄儿童从中受益,还可以吸引附近蓼沿乡的孩子就近入学。

  “少有所育,老有所养”,将发展的着力点落在实处,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中,尊老爱老的传统也得到充分体现。在村部的东北角,一座占地3000平方米的老人活动中心正加紧施工,文化礼堂、球室等基础设施满足“老有所乐”的需求。由省民政厅规划设计的福利院将落户村南边,桂林村老人将免费入住,实现“老有所养”。

  “福州西瓜看丹阳,丹阳西瓜半数在桂林”,西瓜是桂林村村民致富的依靠,未来桂林村将以西瓜为特色,定位为发展休闲生态农业。今年6月,连续第二年在桂林村举办的丹阳西瓜节,成功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极大提升了桂林村的知名度。“本村育苗试种,外地推广种植”,瓜农已经把“丹阳西瓜”的红旗插到莆田仙游的土地上,预计明年桂林村外地西瓜种植面积至少将扩大2000亩。

  漫步在桂林村的村道上,一边是金黄色的稻田,一边是一幢幢彼此毗连的多层别墅,“生态美、百姓富”的发展要求,在这里用眼睛可以看见。“践行三严三实,在桂林村,就是用更务实的规划设计,科学地为村庄未来发展谋篇布局,实现提速发展,让每一名村民共享发展的果实,感受‘幸福家园’带来的福祉。”邹国辉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