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岳杨益民在京拜访吴良镛院士

吴院士向我市馈赠《清福州城图》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活动

2015-11-13 07:30: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在北京拜访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吴良镛,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了吴院士赠送的清同治18年福州城图。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赠图仪式。

  吴良镛院士十分关注福州新区的规划建设,此前已连续两次出席在京举行的福州新区规划、发展座谈会,并提出宝贵意见。拜访中吴院士进一步指出,福州新区区位条件优越,战略地位重要,对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支撑平潭开放开发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福州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历史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建设,统筹推动福州新区与平潭实现联动发展,搞活沿海一线,实现集聚发展,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强大的区域发展综合效应,打造两岸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对福州在新区建设中兼顾老城保护、留存历史印记的做法给予赞赏。他说,《清福州城图》是现存较为详细的福州古代城市地图之一,是研究福州城市结构、社会形态的珍贵文献史料。希望福州坚定不移实施“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战略,进一步疏解老城、建设新城,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提升有福之州的城市形象。

  杨岳感谢吴良镛院士和单霁翔院长长期以来对福州城市规划建设和新区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加快福州新区建设,规划至关重要。当前,福州正举全市之力,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新区规划,积极探索与平潭实现岛区联动、一体发展,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带动闽东北发展新引擎和福建新增长极。衷心希望吴老和单院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州城市规划建设,更多地为福州新区重点区域开发和城市组团建设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把福州新区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富有亮点的国家级新区。

  市领导薛侃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