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湾新城夏雨苑乱象频现 居民把电动车搬进电梯

2015-11-12 09:07:24  来源:福州晚报
  

福湾新城夏雨苑乱象频现 居民把电动车搬进电梯

  夏雨苑每栋楼前几乎都有建筑垃圾。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小区电梯经常出故障,公共绿化带变成菜地和养鸡场,建筑垃圾迟迟未清理,这些问题近来给福湾新城夏雨苑的居民带来了不小困扰。

  常有电动车进出

  10部电梯停用

  据介绍,仓山福湾新城夏雨苑分为A区和B区,有近2000户居民,每栋楼分别有货梯和客梯。最近住在B区14号楼的林先生发现,小区内的客梯无法使用了。

  “前段时间,一位老奶奶带着孙子进电梯,被关了进去,孩子在里面号啕大哭。”林先生说,小区居民担心另外一部电梯也会出故障。

  记者走访发现A区3号楼、4号楼,B区14号楼、22号楼、17号楼等均存在客梯或者货梯无法使用的情况。部分电梯的维保时间已过期近两个月。有业主质疑物业公司不作为,拒交物业费。

  走访中,记者看到一业主甚至将电动车推进电梯。“电动车放到楼下不安全,也不能充电,只好通过电梯放在自家楼道充电。”这名业主说。

  负责管理福湾新城夏雨苑的是福州市土地开发物业管理公司,记者采访时,该公司的连姓经理专门到场协调处理此事。

  “小区内有10部电梯因故障停用,9月份公司专门请人过来修过电梯,但是部分业主把电动车推进电梯,导致电梯频频出现故障。”连经理说。

  据介绍,该小区还未办理产权证,无法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前期维修电梯的资金均是物业公司垫付的。

  针对维保时间过期的情况,连经理称,将立即敦促维保公司前来查看。

  记者了解到,针对无法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及部分电梯停用等情况,建新镇福湾社区正在积极协调处理。

  鸡鸭菜地

  一并“搬进”安置房

  除了电梯总出故障,公共绿地被侵占也令业主们头痛。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夏雨苑“圈地”现象严重,不少底层住户把公共绿地改为自己的花园,还有人在绿地上种菜、养鸡鸭。

  在夏雨苑B区绿化带边上,记者看到部分底层住户按照自家房屋的宽度,用铁栅栏把门前绿化带都圈了起来。

  在夏雨苑A区,有业主将大片绿地圈起来养鸭。林先生认为,夏雨苑是拆迁安置小区,不少业主以前来自农村,原来的生活习惯也被带了过来,他希望有关部门和媒体能够加强引导。

  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表示,物业处没有执法权,发现的时候已向业主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他们会及时向市容执法部门反映。

  装修建筑垃圾

  无统一堆放点

  有业主表示,今年以来,入住夏雨苑的业主越来越多,每天都有人装修,却没有统一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这导致小区内建筑垃圾无序堆放。

  夏雨苑每栋楼前的垃圾桶旁,几乎都有砖瓦、旧家具、玻璃等垃圾。有些建筑垃圾甚至侵占了绿化带。

  据介绍,原来B区23号楼后面有一块空地,作为小区内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但是该楼业主入住后,反对将建筑垃圾堆放在那里,所以物业处让业主在每栋楼前自行堆放建筑垃圾。

  “小区内的建筑垃圾由外面的公司清理,并非一出现建筑垃圾,就会有人过来清理,而是达到一定量后,清理公司才会过来。”小区物业处的宋主任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