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葱大鱼大南瓜 农交会上精彩看点颇多 

2015-11-08 08:18:59  来源:福州晚报
  

大葱大鱼大南瓜 农交会上精彩看点颇多 

  林业产业的深加工吸引市民

大葱大鱼大南瓜 农交会上精彩看点颇多 

  现代农业示范区展区展出的一人多高的大葱。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文 杨勇 叶诚/摄)昨日的农交会将我国农业的最高水准呈现在大家面前。从专业性和规模来看,这也是历届农交会之最。45个展团参展,内容涵盖省级综合、两岸农业、示范区、地理标志等10个板块。

  本届农交会为期4天,昨天为专业观众参观日,今日至10日上午为社会观众参观日。现场有哪些精彩看点?记者带你逛一逛。

  茉莉花茶受热捧

  两小时售出800盒

  作为福州城市名片之一的茉莉花茶,早已香飘四海。去年,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本届农交会上,茉莉花茶也得到重点推介,不仅在展区专门开设一个板块,还在展厅入口处设置品鉴区,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

  作为高人气展区之一,福州茉莉花茶展示区集合了多家知名茶企联合参展,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芬芳四溢的茉莉茶香,吸引众人驻足观赏、品尝。

  据闽榕茶业公司董事长王德星介绍,昨天闽榕九窨系列和茉莉仙子茉莉花茶系列受到来宾热捧,上午摆放在展厅的茉莉花茶被来宾抢购一空,公司人员连忙去补货。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也说,短短两小时,八百多盒茉莉花茶就被来宾买走,公司人员补了两三次货。来自内蒙古包头的参展商徐海峰说,他就喜欢喝福州地道正宗的茉莉花茶,清香雅香韵味十足。

  两个太空南瓜

  都重近百公斤

  在福建馆内的一个参展桌上,两个巨大的南瓜被人当成模型,没想到参展商介绍,这是真真切切的南瓜,一个重80公斤,另一个重95公斤。

  原来,这是太空蔬菜,即将普通蔬菜种子搭载于航天卫星,经过太空失重、缺氧等特殊环境变化,内部结构发生激变,返回地面后,再经农业专家四五年培育而成。太空蔬菜的维生素含量比普通蔬高2倍以上,对人体有益的铁、锌、铜、磷、锰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提高不少。

  现场光太空南瓜的品种就有观赏南瓜、红皮南瓜、葫芦南瓜、橄榄南瓜等,还有各种航茄、航椒、航豇、太空钻石番茄……比普通蔬菜更加美味可口,如太空甜椒可直接生吃,味道微甜,清脆爽口。太空紫红薯生食味甜,水分足。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