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检验检疫局发布支持福州新区发展18条措施

2015-11-06 10:04:2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发布支持福州新区发展18条措施,包括支持福州构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建成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打造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创建改革创新示范区和建成生态文明先行区五个方面内容。这些措施含金量高,将成为助推福州新区发展的强大政策支撑。

  推进与台湾产业深度融合。帮促新区发展具有“高、精、优、特、新”等比较优势的食品农产品,指导帮助区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生产。

  加快两岸检验检测和认证结果互认。进一步推进两岸数据交换中心建设,率先在福州新区试点采信台湾检验检测和认证结果,推动最终实现“一张证书、两岸互认”。

  促进新区成为两岸往来的重要通道。进一步便捷口岸查验通关手续,在风险评估、分类管理基础上,对两岸直航贸易货物采取简化手续。

  助推福州新区与平潭一体化发展。实现台湾车辆、货物在福州新区内便捷流动。探索建立港铁联运的检验检疫新模式,服务产港城联动发展。

  服务新区“一带一路”对外合作新格局。支持福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促进新区贸易增长。

  促进贸易便利化。支持区内进出口货物自由流转。依托“单一窗口”,深化关检合作“三个一”,全面推进关检“一站式”查验。加快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建设,率先在福州新区实施移动查验,有效提高通关效率。

  支持口岸扩大开放。支持江阴、松下港区进一步对外开放。支持有条件的口岸申请进境粮谷、水果、冰鲜水产品等检验检疫指定口岸。

  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建设质量强区。为新区发展提供商品质量、疫情疫病的风险分析和预警研判。

  服务产业发展支持中国制造“走出去”。重点推动区内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对重点装备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帮扶措施。

  支持食品农产品提质升级扩大出口。支持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建设。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及示范企业建设。

  推动“同标同质同价”内销产业发展。有序引导境外消费回流。

  帮促新区优势贸易行业发展。大力扶持福清江阴口岸汽车整车进口,支持自贸试验区平行进口汽车。对东盟水产品交易所进境水产品采取“统一申报、集中查验、分批核放”监管模式,帮扶马尾口岸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水产品集散地。

  持续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全力争取质检总局支持,将平潭自贸试验区的创新政策在福州新区复制推广。对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出的展会“港馆联动”模式、产地证签证管理改革、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等检验检疫创新举措,率先在福州新区复制推广。

  促进两岸电商加快发展。支持福州新区建设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对两岸电商检验检疫业务实施“一突出”(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二清单”(出口和进口清单管理)、“三集中”(集中申报、集中查验、集中放行)模式,加大采信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结果。

  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将出境竹木草制品企业注册登记、出口食品原料养殖场备案等全部下放区内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对检疫审批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积极推进“双随机”抽查制度建设,实现阳光收费、规范执法。

  促进绿色新区建设。科学有度做好外来疫情疫病防控,推进创建国际卫生港口(机场)工作,支持新区引进优质种苗。

  推进生态原产地工作。支持开发、保护区内生态原产地产品资源,帮扶更多土、特、优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打造绿色生态新城。

  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支持新区全球维修产业发展,鼓励建设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支持新区循环经济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