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坑爹!儿子误把父亲1万元现金当废品丢弃(图)

2015-11-06 09:51:40  来源:东南网
  

太坑爹!儿子误把父亲1万元现金当废品丢弃(图)

根据监控,一路跟踪小三轮

  东南网莆田11月5日讯(通讯员 谢文仁)林先生在莆田城厢区南门一带开店做生意,近来的营业额还不错。前两天(11月2日),林先生清点出一叠一万元现金,想先收起来。

  放柜台里,太显眼,不安全。因为现金还有用处,林先生不急着拿去银行存。可看来看去,店里确实也没什么地方可以放。

  林先生瞄到角落的废纸箱孤零零地躺在一边,他灵机一动,把一万元现金塞了进去。“不就很安全嘛!”林先生心里暗暗为自己的想法得意——最不显眼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万万没想到,当天下午,林先生的儿子在整理店铺时,发现店里的废纸箱看起来杂乱无章,就把废纸箱收了起来,放在门外,准备扔到垃圾桶。

  林先生的儿子此时当然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一件“坑爹”的事儿。

  儿子几乎从来不整理店内的物品,偏偏这时候突然开始整理了,偏偏儿子又把纸箱放在店外,这时环卫工老王又刚好路过。

  老王白天是环卫工,晚上为补贴家用,一路上拾一些废品拿去卖。

  当天,17时40分,老王路过林先生的店大概十来米后,突然,瞥见林先生门前的两个废纸箱。

  老王瞧见了便回头来拿,很自然地抖了抖,还放在脚下踩了踩,再塞进了小三轮。

  刚好此时店里没人发现老王拿走了纸箱。

  后来,林先生发现纸箱不见了,急得不行。当晚8点多,他马上跑到莆田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报案。因为房东之前被盗窃过,通过视频侦破,小偷被抓住了。因此,林先生才会第一时间想到报案。

  当晚,雪在信息化中心值班。林先生说明情况后,雪熟悉南门附近的视频布点,很快就把案发视频调了出来。

  钱就在纸箱里,一般人是不会知道里面有钱的,只要知道是谁把它拿走,就有找回的希望。雪一路跟踪这辆小三轮,一站站地连接起来。

  11月3日上午,根据雪提供的线索,民警把林先生带到了老王的住处。

  林先生一眼就认出自己的废纸箱,他拿起纸箱抖了抖,熟悉的声音还在,林先生大喜,顺利地拿回了属于自己的10000元,一分未少。

  11月3日下午,林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凤凰山派出所,致以他诚挚的谢意。

  很多人并不知道,依靠遍布全市的视频监控,凤凰山派出所信息化警务中心的成绩是傲人。自去年10月至今,一年时间里,该中心共破获刑事案件109起;查处治安案件166起;办理好人好事512起。其中,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钱包等财物306次,找回走失老人、儿童76人,小车刮蹭类案件182起,收到锦旗26面、群众感谢简讯13条。(截止9月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