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通报腐败案例:12万不入账成居委会干部补贴

2015-11-05 15:33: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11月5日讯 近日,莆田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多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村支委陈万顺违章建房

  郑金通在担任萩芦溪水电管理处主任、市水电工程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在担任市水电工程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单位公款。郑金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健人在城厢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及莆田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任职期间,收受营运客车老板礼金并为其日常营运提供方便。陈健人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2015年4月,荔城区北高镇高峰村党支部委员、调解办主任陈万顺,未办理建房审批手续,直接建造房屋,占地面积369平方米。同年4月9日,北高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多次跟踪巡查并制止,但陈万顺仍继续违章建房。陈万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拆除违章建房。

  设立小金库 进行账外开支

  2008年至2014年,上级共补助涵江区江口镇坂梁村生态公益林补助款48314.04元,坂梁村村委会没有将这笔补助款项发放给群众,而是采取一年一取一结算的形式设立“小金库”,进行账外开支。村民政协管员傅长兴,村民兵营长、会计傅文华负有直接责任,村党支部书记戴义石、村主任戴文锐负有领导责任。戴义石、戴文锐、傅文华、傅长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09年至2014年12月,秀屿区埭头镇潘宅村向建房户收取建房费共计529861.05元,在账外开支,除用于村日常开支外,还违规接待支出31800元。村支委、土地管理员林国添负有直接责任,村党支部书记林玉粦、村委会主任刘庆容负有领导责任。林玉粦、刘庆容、林国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村支书林庆产违规办低保

  2009年至2011年,莆田市南门企业集团每年向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办事处南园社区居委会拨付3万元办公经费,2012年至2013年,南门企业集团每年向南园社区居委会拨付1.5万元办公经费,5年共计12万元均没入账。在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春林授意下,这笔款项直接用于发放居委会干部节日补贴,5年来张春林从中分得1.8万元。张春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008年至2015年上半年间,林庆产作为仙游县石苍乡霞湖村党支部书记,违规为自己家人及亲属办理低保并领取低保金计67248元。林庆产身为党员干部,利用职便,优亲厚友,对违规为个人及其亲属办理低保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县民政局低保办阮青水、石苍乡民政办主任林德雄,在低保评定过程中,没有严格把关,履职不到位,对林庆产违规办理低保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林庆产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林德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阮青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石苍乡乡长张志光在低保审核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仙游县纪委对张志光予以诫勉谈话。

  (海都记者 李伟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