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件红雨衣揪出盗贼 本欲遮人耳目却成破案线索

2015-11-03 08:07:3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陈舒頔)黎某事先准备了切割机等作案工具,窜到曾经工作过的五四北路某茶餐厅,撬盗保险柜,盗走现金2万多元。没想到,为掩盖自己真面目的红雨衣,却成了警方找出嫌疑人的关键。记者昨日从晋安区检察院获悉,检方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黎某。

  因经济拮据,5月10日晚,黎某事先准备了切割机、小榔头、雨衣、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来到五四北一综合商场二楼,先用打火机烧断逃生窗的绳子,再通过逃生窗爬到外面的平台并藏匿起来。商场打烊后,黎某穿上事先准备好的红雨衣,戴上手套、口罩从二楼一家茶餐厅厨房的窗户爬入,先把监控器电源线拔掉,然后用携带的切割机将放在收银台后面的保险柜切开,盗走2万余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穿着红色雨衣进入配电房把电断掉,民警随后在二楼茶餐厅外面的逃生通道内发现一个红色雨衣袋。经过排查,广场对面的一家超市里案发当日只卖出一件这款雨衣,民警于是顺藤摸瓜逮到了嫌疑人黎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