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2岁老人爱上50岁保姆 儿子疑保姆动机反对再婚

2015-10-31 14:40:01  来源:海峡导报
  

82岁老人爱上50岁保姆 儿子疑保姆动机反对再婚

  海峡导报10月31日讯 (记者 朱黄/文 杨靖/漫画)82岁的老人周阿伯,爱上50岁的保姆,还提出要结婚。他们的爱情,却让周阿伯的儿子小周充满忧虑。

  小周的理由,很简单:老人家境较好,而保姆还有个16岁的儿子。小周怀疑保姆的动机不良,可能从一开始就是“有备而来”,意在老人的财产。

  孤身老人摔断腿 儿子找保姆照顾

  周阿伯是一名退休干部,住在莲前西路某小区。19年前,妻子去世后,他一直一个人生活。

  2年前,周阿伯摔断了腿,走路不便,儿子给他找了一个保姆。“我们年轻人要上班,怕老人在家不方便,请个人照顾他,洗洗衣做做饭啥的。”老人的儿子小周这么介绍初衷。

  保姆王阿姨,是家政公司推荐的,当年48岁,曾是南昌某国企的职工,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也是公家单位里出来的人,管过事,有分寸。”王阿姨离过一次婚,自己在江西也有儿子,16岁。9年前,她从南昌来到厦门。

  在进入周家当保姆前,她曾与思明区一位老人同居4年。据王阿姨说,这位老人是退休教师,他们两人也曾想过要结婚,但由于种种原因,终未成婚。3年前,这位年过七旬老人去世了,王阿姨也因此准备回江西老家。

  “火车票都买了,准备回去帮我妹妹开饭店,没想到老乡刚好介绍说,这边有一个老人没人照顾,需要保姆。”王阿姨说,当时她上门看到周阿伯因生病没有洗澡,大冬天的浑身汗馊味,“很可怜,他自尊心又强,满脸通红的”。回想起周阿伯的可怜之处,王阿姨忍不住抹眼泪。

  一开始,老家亲戚的店里缺人,催得紧,王阿姨那时也还不太想留在周家当保姆。“我去买菜,回来发现他趴在床沿,爬不上去,一下子心软了。”看到老人的种种不便,王阿姨这才决定留下。

  王阿姨答应留下来,老人的儿子儿媳都很高兴。双方相谈甚欢,还约定好:每月包吃包住工资3000元。“是稍低于市场价的,但是我看老人这个样,过意不去。”王阿姨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