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运行两个月日均在线超4千人

福州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

2015-10-29 06:5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

福州新闻网学习频道“福州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入口(点击图片进入)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传统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着不少困难:人员分散组织难,培训经费压力大,优质师资不易找。但在“互联网+”新形势下,这些难题正逐步得以破解。经过1年多策划、2个多月成功运行的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现已开创出全天候、开放式的干部培训模式。

  据统计,自今年8月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至今短短两个多月,福州市已有12000名干部参与学习,日均干部在线学习超过4000人,个人平均在线超过27个学时,不少学员在线学习已超过100个学时。

  “广大干部浓厚的参学热情,良好的学习成效,已远远超过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初期的预估。”福州市委干部在线学习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旨在主动顺应新常态下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不断推进办学体制、运行机制和培训模式的创新,努力形成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目前,已实现了建设在线学习平台的初衷。

  与传统的组织干部定点培训不同,福州借助“互联网+”优势创新学习方式,将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打造成为全天候、开放式网络课程,让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地点,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学习任务。

  干部“上线”了,但要让在线学习平台有吸引力,“活”起来?这实属不易。

  “如何让学员主动参学、持续保持学习热情,关键要有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课件做支撑。”福州市委党校在线教育处负责人说。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采购了各类高质量课件,并通过合作院校获取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以及社会培训机构等各类课件。此外,还鼓励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上传课件,展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目前,平台已收集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单位提供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各类教学视频593件。

  有了好课件,干部学习成效倍显。从干部在线阅读课件的排行榜来看,“战略思维”栏目的课件阅读量最高,已达到35万人次,排名其后还有“依法治国”、“党史党建”、“文化事业”、“政府服务”等栏目。学员纷纷来电表扬、在线点赞在线学习平台“视频课件质量好、针对性强”。

  但这还远远不够。在运行2个多月以来,福州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还先后走访了市直机关几十个部门,收集听取多方意见,广泛拓展课件来源渠道,努力体现地方平台特色。

  现今,在福州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推动下,福州市委组织部在福州新闻网开设的“学习”、“党建”、“人才”等三大频道流量显著提升,福州组工系统打造的各类宣传教育品牌形成聚合效应,大大提升其传播力和影响力。

  “下阶段,我们将逐步把全市党员干部引进在线平台,实现全覆盖。”福州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将从硬件设备和课件质量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并投入开发移动端在线学习渠道,实现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在线学习的常态化,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干部在线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